互联网

海信智能交通助力威海,20公里只遇到两个红灯获央视记者点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9日 09:19

导语:

20多公里只遇到两个红灯,这样的通畅交通是每个城市车主都梦寐以求的,然而在威海市,这并不罕见。

日前,在央视节目《远方的家》中,央视记者乘坐出租车在威海南北主干道上行驶了20多公里,却只遇到两个红灯。除了乘车的记者不停感叹外,开车的出租车主更是感触良多:“智能交通带来的交通效率提升相当大,“对干出租的来说,时间就是金钱,跑得快,挣得多。”

而这样的通行效率的背后,海信智能交通所提供的支持和助力!

央视记者在体验时,发现道路上方的大屏幕上显示一个绿波带速度。原来,这是根据实时车流量,信号控制系统自动算出来的一个最佳行驶速度。按照这个速度行驶在主干道上,经过20多个路口几乎不需要停车。

据悉,2013年起,海信开始协助威海交警进行智能交通建设改造,搭建了智能管控平台和信号控制平台,能够实现对全市所有道路的流量指数分析分析、信号智能管理、警卫任务安保、过车查询跟踪、诱导信息发布等,为道路交通的综合治理提供科学严谨的决策参考。

海信7年多的智能交通建设,让威海的城市交通焕然一新,而威海也已连续第六年荣获了山东省财政厅、公安厅组织评选的县乡道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优秀等级”。

目前,海信智能交通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已用于全国169个城市,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据行业权威机构赛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及过去十年中国城市智能交通最终用户订单总规模,两个榜单头名都由海信包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