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速识别常见诈骗套路,大鹏教育助你保护好钱袋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9日 14:58

导语:

 你知道现在常见的网络诈骗套路有多少吗?随着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犯罪分子利用人们占小便宜、好奇心重、想要一夜暴富等心理,通过网络精心设置陷阱。防不胜防的套路和不断更新的手段,让人稍加不注意就会人财两失。那么怎样才能快速识破常见的诈骗套路呢?笔者将大鹏教育反诈防骗公开课推荐给大家。

  大鹏教育温馨提示:遇到不明链接千万不要点

  1、钓鱼网站诈骗:不法分子往往会通过群发短信的形式,诱使伙伴们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登录来路不明的网站。网站一般为境外注册域名,逃避网络监管。有的骗子也会通过高仿真网站,欺骗诱导网民填写账户密码,再通过充值、转账等操作,套取你账户内的钱。

  2、短信诈骗: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外地号码等形式,冒充相关部门单位、亲友向我们群发诈骗短信。如要求电话沟通,不法分子一般会称不方便通电话,或者采用声音极低无法辨认音色的方式短暂通话。

  3、二维码诈骗:不法分子会以降价、奖励、领取礼品、加入会员等为诱饵,要求用户扫描二维码。实际上,骗子们的二维码常常附带木马病毒,一旦扫描后,木马就会盗取用户的银行账号、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

  大鹏教育温馨提示:骗子们花样再多,也不过是利用了我们的心理弱点。只要不轻信、不疏忽、不贪心、不占小便宜,就能大大降低被骗的概率。此外,当您接到不明电话、微信,发现虚假网页、网络信息、不明二维码时,务必要做到不轻信、不盲从、不理睬、不回复、不泄露个人信息,更不要盲目汇款转账。

  大鹏教育反诈普法教育频道

  为了让大家快速熟悉常见的诈骗套路,大鹏教育联合广州市反诈中心成立反诈普法教育基地,通过“一套课程,一个基地,一个直播大讲台”的 “三个一”新模式,向公众提供全方位、系统性的反诈防骗普法知识。

  如果大家想要快速了解最新的诈骗套路,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那就快来大鹏教育官网学习反诈防骗公开课吧,每天几分钟就能助您轻松洞悉诈骗陷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