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报名倒计时!硬科技创业“冬令营”寻找下一个独角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9日 15:52

导语:

“创业营、加速营、孵化营,步步为营”,各个机构为了年轻人的创业之路可谓费尽心思、各显神通,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崇尚硬科技、聚焦智能新制造的硬核“科创训练营”,来自一所年轻而又神秘的学校:深圳科创学院。

深圳科创学院由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携二十年科创教育和孵化的经验,集合旗下所有优质科创资源创办,已被写入深圳十四五规划报告。李教授曾成功孵化了大疆创新、云鲸智能、李群自动化等机器人领军企业,他在香港科技大学的实验室培养孵化科技企业29家,在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XbotPark),已孵化硬科技企业65家,目前培养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5家,明后年还将输出不少于5家独角兽公司。

基于对科创企业孵化和学院派创业者的了解,李泽湘教授将全新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理念注入深圳科创学院。学院现设有智能驾驶、智能建造、智慧生活、智慧健康四大创新研究中心,以及三大支撑实验室:柔性制造中心、电子实验室和电机实验室,此外还设有X中心,提供根植于真实场景的一年制体系化创业教育,从技术支撑、创新思维和创业素养等全方位赋能,链接测试生产资源和项目资金,快速将学生带上创业轨道,全力打造人才培养-项目孵化-科技创业的创新生态系统。

坐落在深圳坪山区的深圳科创学院实体,3层共15000㎡的教学实验活动场地

科创学院在每年寒暑假举办科创训练营,从中赋能学生硬科技创业方法论,以及选拔学生参与一年全职的实践学习;构建大学联盟,与国内外几十间联盟高校联合培养学生,使学生高校学位与学院证书可以兼得;创建产业联盟、利用产业真实场景中的问题开展项目制学习,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掌握真实的能力。

因此,作为人才培养和选拔的重要途径,深圳科创学院的“科创训练营”就与其他的训练营大为不同,方向更聚焦、内容更丰富、形式更真实,以本次将在2022年1月15日开始的冬令营为例:

科创导师天团下凡:

深圳科创学院的核心导师团队,不乏毕业和就职于哈佛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长江商学院等知名学府,且具有丰富产业背景的教授,还有来自大疆、德州仪器、华为等科技大厂的企业导师加盟,全程指导和协助同学们的冬令营探索。

硬科技至上:

何同学、稚晖君、手工耿是你的偶像?那就请来科创冬令营,我们一起探索怎么做出有趣的硬科技产品;你是大疆的铁粉、黑科技的拥趸?也请来科创冬令营,我们一起拆他们的产品、研究他们的技术。在这里,我们聚焦硬科技、只做硬科技,这里是硬科技极客的理想之地。

真实场景,不玩虚的:

这次科创冬令营主题是“X-任务:长者行动”,我们会带大家进入到真实的老年长辈们的生活中去,在真实场景中发现真实需求、解决真实问题。创业不是模拟,各种坑、成与败,在这里都要经历,一定让你不虚此行!

冬令营详情如下:

=

冬令营招生标准:

1、对科技创新有浓厚兴趣,专业不限(理工科、设计类和商科类专业优先),年级不限(大三优先);

2、希望通过实地调研了解真实产业,有社会实践、行业调研经验优先;

3、动手实践能力强,有机器人比赛、创新创业大赛、学科竞赛获奖经历优先,技术大牛特别欢迎;

4、有较为强烈创业意愿者优先;

5、以上条件满足其一即可报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