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能突围 载誉前行 亿达信息“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斩获科技成果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30日 16:58

导语:


近日,由辽宁省地球物理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地球科学青年论坛正式召开。论坛以“‘智能+’时代下的地球物理信息化建设之路”为题,邀请知名行业专家开展学术交流及优秀科技成果和论文评选。会上,亿达信息自主研发的“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荣获科技成果奖,亿达信息高级副总裁文瑞分享了“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的应用场景及核心价值,深度解读了亿达信息大数据技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落地。

随着数字化黄金期翩跹将至,大数据技术已然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路上的重要基石,持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构建出强大的竞争优势。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多年来,亿达信息深耕大数据领域,积极投身数字中国建设。结合多年来的技术经验积累和创新实践,成立数字化大数据创新中心,为企业创新研发提供方向引导、应用场景以及技术基础,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创新载体打造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

2020年,“新基建”的出现成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动能,开拓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的有效路径。新能源充电桩作为“新基建”范畴的重点项目,随之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充电设施须接入政府监测监管平台要求,实现“车—桩—路—网—人”有效连接,构建智慧车联网生态圈,亿达信息“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应运而生。

基于互联网“云服务”+“物联网”+“AI大数据”技术,在“云端”构建“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为不同类型充电桩所有者搭建集成运营、运维、监管一体化充电服务运营生态平台,通过提供充电服务、结算交易、运维管控、故障预警、数据分析等服务,有效支撑智能运营决策、智能运维安全、智能能耗分析等场景化业务应用,打造出“智慧+充电运营”的智慧新能源服务运营体系,实现智能数字平台的完整架构,让数据更好地驱动业务创新。

亿达信息“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以支撑多协议海量高并发架构接入为基础,建立互联互通的管理网络,突出云化智能优势,利用大数据技术驱动多维度数据分析,实现充电桩配置及设备状态远程监控,促进全过程管理能效,助力用户一键找桩、快速结算,进一步强化协同价值,赋予数字时代运营管理的新体验。

文瑞表示,下一步,亿达信息将通过“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充电运营管理平台”,深刻洞察行业需求,持续升级迭代智能运营产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领先的、一站式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激活智能运营新价值。

深度布局:锚定数智化转型赛道

“面对数字经济下不断变革和重塑的市场环境,亿达信息始终在探索发展创新、谋求变革的转型之路,在大数据细分领域、业务与场景结合、数据底层算法、大数据生态创建以及数据业务再造等方面深度布局,多项创新项目得以广泛应用,展示出多年深耕细作的显著成绩。”文瑞如是说道。

面对互联网行业客户,亿达信息通过收集互联网公开数据、追踪指定投放内容、基于语音分析与AI能力进行数据分析等方式,协助互联网产品及相关内容提升营销效果及美誉度;面对金融行业客户,亿达信息通过整合租赁企业业务数据,构建统一的企业级数据仓库,结合BI数据展现能力打造出灵活易用、高效便捷的数据分析平台,为租赁企业提供决策支持;面对家电行业客户亿达信息围绕新品上市维度、销售额、毛利率三个维度进行爆款预测,利用系统端数据驱动新品监控、风险预警,助力企业实现业务经营管理的自我优化及高效运营。同时,大数据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智能获客解决方案,线上个性化推荐算法模型、多平台数据共享与线下客群预测推荐算法相结合,从而实现智寻优客、智能拓客。

始数字,见未来。无论是积极投身大数据行业建设,抑或是促进大数据中心落地,专注于大数据领域的解决方案和业务的落地始终是亿达信息不变的初心。未来,亿达信息将不断提升科技与创新能力,依托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以体系化的产品和服务,赋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