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余种电信诈骗横空出世,大鹏教育:学习防诈知识刻不容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30日 17:24

导语:

前段时间,反诈中心在盘点2021年已知的电信诈骗种类时,统计出了6大类300余种诈骗类型。从编织“坎坷经历”到包装“成功人士”形象,从微信冒充熟人、领导诈骗到利用疫情、热点事件诈骗,陷阱套路可谓是防不胜防。那么怎样才能快速分辨诈骗分子的套路呢?大鹏教育提醒:提升反诈防骗意识,刻不容缓!

除了常见的杀猪盘以外,针对大学生、待业青年发展的刷单骗局也愈演愈烈。在大鹏教育反诈防骗教育频道的直播间里,反诈先锋余队向我们揭露了如何识别刷单骗局。他表示:“当你在朋友圈看到刷单赚钱等信息时,不用去理会,千万别动心,天上掉馅饼这种好事永远都不会掉到我们头上。”

除了用肯定的语言斩断年轻人贪小便宜的心理,余队长还特地将一起近期查办的“硕士生被骗案”带到直播间。在这起诈骗金额高达100万元的刷单骗局中我们发现,依靠“无本赚钱术,当天空手赚500元,零投入自动日赚上万元,赚不到,全额退款”这种漏洞百出的话术,就能够把高学历的研究生骗得团团转。巨大的诈骗金额也在时刻提醒公众,新型电信诈骗的受害者不再局限于老年人,只要怀揣着贪小便宜的心理,任何人都将是下一个受害者。

大鹏教育反诈普法教育频道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利用通信和网络技术,对多数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的犯罪行为。较之于传统犯罪,成本低,迷惑性强,传播速度快,新型作案方式层出不穷。新的规定让我们看到了国家治理网络诈骗网络犯罪的决心,但对于个人而言,能够切身提高识骗防骗技能,才是最佳的防守方式。

现在,大鹏教育已联合广州市反诈中心共同开设了反诈普法公开课,通过“一个基地、一套课程、一个直播大讲台”向公众提供全方位、系统性的反诈防骗普法知识学习。如果你想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最好的方法就是积极学习反诈防骗知识,了解常见诈骗套路,这样才能做到心里有数,遇事不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