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慢性胃炎敲响国民健康警钟 汉森四磨汤让肠胃远离病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1日 10:15

导语:

日前发布的《健康管理蓝皮书: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发展报告(2021)》显示,我国城市体检人群前五位慢性病分别为高血压病、糖尿病、血脂异常、脂肪肝、慢性胃炎或胃溃疡,肠胃健康再度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云图片

医学研究指出,慢性胃炎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胃病。据统计,中国肠胃病患者高达1.2亿,其中,慢性胃炎发病率约占30%,在各种胃病中居于首位。现代人工作生活节奏加快、精神压力加大,熬夜加班、生活作息混乱、饮食不规律,再加上许多人久坐不动,身体缺乏运动,使得胃肠蠕动减慢,消化液分泌减少,导致食物聚积于肠胃,增加胃肠负担,很容易诱发慢性胃炎。

中医认为,慢性胃炎的病因具体可分为外因、内因、不内外因三种。其中,内因是指情志不舒,郁怒思虑。情志郁怒容易损伤肝脏,肝失去条达之性则会横逆犯胃,使胃气失和。同时,脾主升清,胃主降浊,若思虑过甚则容易伤脾,脾伤则水谷气血不能运行,清气不升,浊气不降,进而形成各种疾病。不内外因则是指饮食所伤,例如暴饮暴食,饥饱无度,贪凉饮冷,过食辛辣烟酒、肥甘厚味,或食饮不洁之物等。那么患者应该怎样防治慢性胃炎呢?中医专家建议,可以服用汉森四磨汤口进行调理。

汉森四磨汤组方源于宋代严济和所著《济生方》,距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后由明代医学家翁仲仁《痘疹金镜录》辑录成方,备受历代名家所推崇,被尊为润肠养胃第一名方。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此经典古方基础上,综合利用四味优质中药材,研制出具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良好功效的汉森四磨汤,它能增强胃肠动力,能够恢复胃肠气机,改善胃肠功能,预防浅表性胃炎向萎缩性胃炎转变,产品一经上市,就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云图片

依托汉森制药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先进的技术,汉森四磨汤上市多年来,已为无数慢性胃炎患者解除了痛苦,成为许多人治疗慢性胃炎的理想产品,并被列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今后,汉森制药将继续遵循传统中医药理论,持续发挥中医药的传统优势,致力成为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的引领者,使理论回归经典,经典回归临床,更好地为大众健康服务,为百姓造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