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直言“太愁人”,辛巴直播间畅谈孩子教育问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1日 10:18

导语:

是什么事情,让一向洒脱的辛选创始人、头部带货主播辛巴“愁眉苦脸”?又是什么事情,让一向自信果敢的辛巴担心自己做不好?原来,是孩子的家庭教育问题。看来,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无论是企业家,还是“打工人”,都有着同样的担忧。

据了解,辛巴曾在直播时和观众们坦言,面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既担心富养会导致孩子养成不良习惯,又担心自己关心不够,无法尽到作为父亲的责任。不过,虽然辛巴嘴上如此说,但在教育孩子方面,还是作出了一定的表率。

比如说,当辛巴工作忙碌到连续几天无法回家时,孩子就会因为想念爸爸主动要求到公司找他。这时候,辛巴无论多累多忙,都会抽时间陪伴孩子。并且,在陪伴过程中,辛巴始终都是以积极阳光的态度,对待孩子。当孩子和自己表达情感时,辛巴也会直接告诉女儿,“我也爱你”。

不仅如此,当年幼的孩子对自己的工作内容产生疑问时,辛巴也没有因为孩子年龄小就糊弄,而是认真回答自己的女儿,尽可能帮助她了解自己的工作情况。从种种细节中可以看出,辛巴在教育孩子时,始终以阳光心态耐心引导,并且用平等的视角和孩子沟通交流。

如今,辛巴的两个女儿不仅乖巧懂事,还非常懂得关心父母。可以说,辛巴虽然不能时时刻刻陪伴女儿,但他尽到了做父亲的责任,也让女儿感受到了他给予的爱和安全感。在这一点上,辛巴的育儿方式,值得借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