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1CISI中国财富峰会圆满落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1日 10:18

导语:

11月18日,由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for Securities & Investment,简称CISI)举办的2021CISI中国财富管理峰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隆重召开。此次峰会得到了BARRON’S ADVISOR渣打银行瑞银集团、德勤、英国富时100财富管理公司ST.JAMES’S PLACE WEALTH MANAGEMENT,以及高顿教育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大量来自私人银行、财富管理、投资管理、基金管理、保险等金融服务领域的专业人士参与其中。来自不同地区的嘉宾们就世界经济形势进行了交流探讨,纵论全球财富管理之道,探讨应对经济通胀之策,为财富管理的可持续发展和解读未来趋势提供更广泛的思路。以下为我们这次峰会的简要分享,更多内容请继续关注。

图片1.png

Russell Napier:从亚洲金融危机看中国未来的前景

Russell Napier教授自1995年以来一直在为机构投资者撰写全球宏观经济研究报告,他还是金融畅销书《1995-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和《大熊市启示录:百年金融史中的超级恐慌与机会》的作者。

图片2.png

作为此次峰会第一位进行分享的嘉宾,Russell Napier表示可以依靠历史和金融历史来预测未来;接着他谈到了导致亚洲金融危机的原因所在——文化冲突,这集中表现为在资本市场的战场上不同社会形态之间的冲突,西方的金融资本主义与亚洲的社会目标与业务形态不相容,20世纪90年代发生金融危机的亚洲国家,没有探索出符合他们国家实际的解决方案。

当前,中国货币的流动性正在收紧,这增加了房地产开发商的风险和贷款压力,而股票市场也并不乐观;外国投资者并不乐衷于投资流动性的证券市场,而是投资于实物资产。因此,它们无法真正起到对汇率施加下行压力的作用。由于与西方不同的社会形态,中国追求的是共同富裕,这需要独立的货币政策支持。现在的中国看到的不是房地产危机,而是人民币汇率走向自由浮动的开始,这对于任何像中国这样大小的主权国家来说都是不可避免的。

Angela Knight:超越气候:拥抱ESG更广阔的领域

Angela Knight是英帝国司令勋衔获得者(CBE),曾多年在英国政府担任要职,作为英国能源部(Energy UK)的前负责人,针对目前的全球能源趋势和刚结束的COP26会议,她从气候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对能源使用方向改变的必要性。

图片3.png

所谓ESG,即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单词首字母的缩写。ESG指标是分别从环境、社会以及公司治理角度,来衡量发展的可持续性。Angela主要分析了E——环境的重要性。

当今世界使用最多的能源莫过于电力和天然气了。对电力而言,尝试使电力和发电系统减碳等事情迫在眉睫。简单地说,需要建设可再生能源,主要是风能,关闭煤矿。Angela认为将资金投入到小型可重复使用的核反应堆中,用作备用电力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英国因其地理资源优势,一直使用天然气来取暖。与很多年前相比,英国使用的天然气的成分组合与之前所使用的并不相同,现在使用的天然气加入了更广泛的混合物,混合物其中的一部分是氢气,可以通过电解水产生。夜间使用剩余的电力。结合了风力和良好的备用电源,这样就已经开始形成一个电力供应循环。

Paul Njoki:非洲财富管理趋势

渣打银行非洲投资服务部首席执行官Paul Njoki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目前非洲财富的现状,百万富翁人数逐年递增,他们的收入需求也发生了转变。COVID-19对非洲财富管理业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他表示许多高净值客户,主要是企业主在此次疫情时失去了业务,导致他们的债务增加。疫情的出现,也让原本繁忙的客户发展了某些兴趣爱好,可能会是疫情后的经济增长点。当然他们最希望的还是财富管理顾问能够分享替代或补充收入的方式,以及如何保护他们的财产在经济下行、通胀的情况下不贬值。Paul认为投资硬通货,投资其他货币是比较稳妥可行的,另外围绕科技、医疗保健方向和房地产的投资会增减。

图片4.png

对于未来的趋势,Paul认为首先科技的发展,机器人咨询出现在人们的视野,这是顺应潮流的;第二是收入多元化,多种投资组合将成为常态;第三是需要关注ESG,气候变化,关注可持续发展。

Grant Rawdin JD对话巴伦财经编辑Jack Otter:美国财富管理的下一步是什么?

Grant Rawdin是Wescott Financial Advisory Group 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到 2021 年底,Grant Rawdin及其公司取得了辉煌的业绩,得益于美国并购的疯狂步伐。他从买方、卖方和美国政策三方面对此现象进行了分析,揭示了其发生的必然性(在此不赘述,请关注我们之后的文章)。

图片5.png

对于Jack Otter提到财富管理机构的发展,Grant Rawdin表示机器人顾问可以在某些实践中快速处理一些问题,并不会与真正的顾问们形成竞争。因为在业务中,顾问们的价值主张,差异化更重要。

即将进入2022年,Grant Rawdin提到任何的历史指标都显示目前的股票定价非常高,目前他们大约持有20%的现金和债券用于达到现金流需求,另外更青睐于使用流动性强的期权,寻求低价格高质量的对冲基金和一些套利机会。

Grant Rawdin和Jack Otter还就通胀、ESG以及数字货币展开了讨论,我们将在Grant Rawdin的专属文章中分享。

圆桌会议

此次圆桌会议由CISI国际顾问Ken McGowen主持,并邀请了德勤中国华东区私人客户服务税务与法律主管合伙人Irene Yu,UBS (中国)上海分行总经理Vincent Yeung, Eight Wealth International高级合伙人亚洲业务负责人 St. James’s Place (新加坡 & 上海)主要合合伙人、ICWIM持证人Giles Henman, Ntree ETF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哈维,四位嘉宾参与线上探讨与分享。

他们首先对中国经济和财富管理行业进行了分析,然后更广泛地深入探讨了这对商品和资产管理意味着什么,将重点关注财务规划的近期趋势以及这些趋势如何演变。之后,分析讨论了中国市场的开放如何促进多元化。最后,讨论了如何通过有效的税收管理来更好的保护财富,以及投资者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应该考虑的一些关键因素。

由于篇幅有限,小编只截取了部分嘉宾的精彩发言,更多内容请关注CISI中文官网和微信公众号!CISI将继续为金融服务领域的专业人士或有意向投身于此领域的人们提供探讨和交流的平台,提供资格认证和会员认证服务,CISI期待下次与您峰会相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