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凤凰教育吴炜强:教育机构要大力加强品牌管理工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1日 12:56

导语:

品牌,是指由名称标识、文化理念、产品质量、服务水平、消费体验、顾客印象、口碑声誉、专利技术等一系列要素构成的无形资产的总称。它不仅代表着企业的财务价值,也反映着企业的市场表现,同时也体现了顾客的印象感受。具有生命力的品牌,都把顾客当成上帝,把满足顾客需求作为第一要务。凤凰教育总裁吴炜强先生一直坚定地认为,真正的品牌,深深地扎根于顾客的脑海中,而不是停留在老板的口头上。

品牌管理,是品牌塑造、传播、维护、巩固的全过程。品牌管理工作,伴随着改革开放,在中国经历了标识形象管理、创意策划管理、工具整合管理、全面品牌管理、精准决策管理五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都有所不同。经过多年的发展,品牌管理工作已经形成了包括品牌战略、品牌定位、品牌识别、品牌形象、品牌传播、品牌营销、品牌服务、品牌体验、品牌文化、品牌关系、品牌创新、品牌保护、品牌危机、品牌延伸、品牌资产、品牌诊断、品牌经营等20个管理环节在内的专业工作体系。

凤凰教育总裁吴炜强先生认为,长期以来,教育行业的从业者对于品牌管理的认知,处于片面狭隘的状态,大多数人觉得做品牌就是花钱做广告,就是吸粉买流量,就是想方设法抢眼球,就是绞尽脑汁讲故事。这些传统落后的思想认知,严重影响了教育机构的生存状态与发展质量,许多机构没有清晰的品牌战略,在市场上找不到准确的品牌定位,不能有效地洞察消费者的刚性需求,没有形成具有优势的核心能力与竞争壁垒,导致许多教育机构在市场上缺少生命力,它们要么昙花一现就悄无声息了,要么坚持多年依然还徘徊在生存的边缘地带。

要想改变上述状况,凤凰教育总裁吴炜强先生认为,新商业环境下的教育机构,需要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大力加强品牌管理工作。首先,需要招聘品牌管理专业人才,组建品牌管理专业部门,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干。其次,要开展专业的市场调查研究工作,全面了解目标顾客的消费特点,熟知竞争对手的优势与劣势,深入研究国家政策的行业导向,客观评估自身的能力和资源,在此基础上,确定在未来一定时期内具有竞争优势的战略方向。再次,教育机构要不断加大优秀师资的引进力度,全力打造具有前瞻性和领先性的课程体系,编写理论性和实践性都比较强的教材课件,采用基于工作场景的教学模式,不断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努力优化学生的学习体验,提高学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第四,教育机构要根据目标受众的媒体接触习惯,采用现代化的信息传播方式,有计划地开展品牌信息传播活动,不断地提高教育机构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联想度。第五,教育机构要持续不断地开展品牌创新活动,通过理念创新、模式创新、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等方式,不断与时俱进,保持应有的专业性、领先性和科技性,打造坚实的竞争壁垒和宽广的护城河。

多年以来,凤凰教育在正确的品牌管理思想的引导下,旗下的职业技术教育、国际教育、青少年素质教育等诸多事业板块,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由凤凰教育主办的“华人教育家大会”,历经多年,也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著名会议品牌,吸引了全国众多顶尖的教育专家和一流的教育机构,汇聚了雄厚的教育资源,成为教育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面对未来,凤凰教育总裁吴炜强先生兴奋地说,目前国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国际教育、素质教育,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法规,凤凰教育将借助政策东风,大展宏图,争做各个细分赛道的领跑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