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悦城控股|西单大悦城主动提升节能举措,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1日 14:57

导语:

多年来,大悦城控股不断提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与节能减碳技术,践行节能低碳技术与高质量的发展理念,积极承担大企业绿色发展重任,助推“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努力探索为商业建筑节能改造的示范。经过多年的发展努力,大悦城控股取得了较多骄人的成绩,备受业内外瞩目。

北京西单大悦城是大悦城控股旗下第一家商业综合体,于2007年底开门迎客,多年来一直是北京最具人气的购物中心之一,目前已形成集购物中心、写字楼和酒店为一体的综合业态,地处北京最为繁华的商业中心——西单商圈。

作为老牌商业体的西单大悦城,为推动我国节能减排事业不断深入发展,积极开拓与创新,将节能举措放在了重要的位置,贯彻落实中央空调系统全面节能措施,主要包括夜间通风措施和BIM运维、组合式空调机组风机变频控制措施,以及高效制冷机房成套技术等关键技术。

其中,通过BIM运维设施管理,西单大悦城在运维活动中,处理全部事件与操作的时候,将显得更加有标准、有流程、有规章。而夜间机械通风,可以把外面的自然冷风带到室内,然后将室内的热量带走。高效制冷机房成套技术,很好地解决了冷水机组运行效率下降的难题,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北京西单大悦城商场节能改造项目在去年,也就是2020年,已经被官方确定为示范子项目,通过实施一系列节能举措,一方面促进多项高端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另一方面也成功实现年二氧化碳减排目标,为我国绿色环保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经过专业权威计算,2021年1到9月份,西单大悦城空调系统二氧化碳减排成效显著,总节能率达到了37%。由此可见,西单大悦城商场空调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效果超出预期,总能耗有明显下降。节能改造示范项目实施完成后,综合节能量可以达到400万kWh,预计综合节能率能够达到32%。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环境基金(GEF)赠款项目“中国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项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实施,该项目近日在北京开展中期验收评审。在此次评审中,西单大悦城商场节能改造项目得到了专家的认可与好评,并成功通过中期验收。在参评专家看来,西单大悦城节能改造项目,如果进行推广的话,将带来巨大的价值。

未来,大悦城控股将再接再厉,继续开拓创新,不断加强科学技术发展,争取在节能减排这方面,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可以为我国社会经济绿色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