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课堂观察| 被帝都爸妈追捧的体育课,朝阳凯文强在哪?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1日 17:25

导语:

在朝阳凯文,当我们谈论体育时,不仅关乎体能和技巧,更关乎文化、品格和领导力的培养。孩子们通过运动,除了强身健体,更是塑造了领导力,学会了赢和输,对他们的独立性、抗压能力、对待输赢的风度还有团队荣誉感,都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朝阳凯文一直以来以体育课程为特色,对孩子们进行全人教育的培养。本周,我们将走进小学部的体育课程中,窥见朝阳凯文的体育特色。

冰球课

周三下午三点半,当我们走进冰球场,会看到这样一幅场景:偌大的冰球场一分为二。左边是身着黄色队服的运动员,右边是身着校服的同学们。

他们都是凯文的在校生。之所以有这样的场景,得益于凯文全人教育的课程设计。

身着校服的同学们,是朝阳凯文5年级的在校生。在他们的课表中,每周二至周四下午3:25-4:25,他们都会参加如棒球、高尔夫、击剑、游泳、滑冰等具有凯文标签的特色课程。

这节课是五年级的滑冰课。同学们在教练的带领下,零基础的孩子们推着小板凳,慢慢的进行上冰练习。

已经学会滑冰的同学们,身穿打冰球的专业护具,跟着教练们练习冰球的基础动作。

而另一侧身着黄色队服的运动员,是学校冰球双优项目(KAIWEN HOCKEY PROGRAM)的参与者。KHP项目由朝阳凯文和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共同打造,为冰球学员创造“文化学习+冰球训练”同步发展的成才路径。小运动员们每天要完成一定时间的陆地训练和冰上训练。在未来,孩子们也可以通过冰球特长,为发展提供多种选择。

高尔夫课

镜头来到室内体育馆,我们看到高尔夫的教练们正在和孩子们一起做运动前的热身活动。

随后,我们看到教练组们正在使用安全且专业的教学用具,对孩子们教学高尔夫教学指导和练习。

室内体育馆设置了高尔夫模拟器,孩子们使用真球与真杆,并结合高尔夫体能培训,启发孩子们对高尔夫的兴趣,让孩子们拥有更真实的体验感。

除此之外,在周一和周五“个人与社区”的选修课中,报名参加高尔夫课程的孩子们将前往北京伯爵园进行真实的高尔夫场地训练。北京伯爵园高尔夫球场是国内首创的青少年高尔夫实战练习场地,由东侧18个洞及西侧5个洞组成。

同学们在课堂上,学习高尔夫基本礼仪和文化、高尔夫挥杆、推杆以及切杆技术,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

击剑课

三点半的阳光洒在击剑馆里,正好拍到了这样一幅画面:冬日的暖阳与意气风发的击剑少年。

击剑是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一项体育项目,它结合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要求运动员精神的高度集中和身体的良好协调能力。

击剑是非常讲究礼仪的运动,击剑中的礼仪,不仅仅是指对人的尊重,也包括对场地和器材的尊重。

同学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勤练步法,掌握进攻和防守的距离,利用节奏变化打出很多简单但是有效的进攻。

棒球课

一年级的小豆包们朝着操场远远的走来,今天是他们期待已久的棒球课。

棒球运动是一项很适合孩子在成长时期参与的体育运动,因为它进攻和防守分开进行,所以孩子们可以体会运动中的动静结合。

同学们抵达操场后,在教练的带领下,分组进行热身活动,并在训练中,练习正/反手接球,培育跑垒意识,强化不同类型的打击策略之间相互交替。

孩子们通过棒球的学习,既突破了个人才能,又强调了孩子们之间的互相配合。

凯文作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官方青少年棒球发展合作伙伴,将把原汁原味的美式棒球文化、棒球体验带给学子们。

游泳课

游泳课是同学们最喜欢的课堂之一。同学们会跟随教练指示,入水前进行相应的热身活动。

一些小伙伴们已经按照老师的讲解,迫不及待的冲到水中。从基本的蛙泳、自由泳慢慢学习掌握。

完全零基础的同学们,会在教练的带领下,从消除对水恐惧的陆地游戏开始,然后按照自己能力的提升不断升级。

从零基础到竞技组,除上课的教学外,凯文体育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不同等级的俱乐部训练,邀请到的教练也都拥有坚实的专业背景。

在这些教练和老师金光熠熠的背景之下,学校用系统、专业、权威的训练方法,帮助同学们在各个层级,都找到最适合的训练方法。

除了平时的特色课程,学生们每周还会有相关传统的体育课程,进行体能等系列训练。不仅如此,同学们还可以在周一和周五,选择体育相关的选修课进行深造。

发掘、坚守、丰盈,是朝阳凯文体育运动一直坚守的理念。从通过发掘其能力,坚守其兴趣,到丰盈其梦想,朝阳凯文通过一系列的专业指导,支持孩子对于个人愿景进行探究和实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