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见实私域流量系列白皮书解读:微盟企微助手社群运营核心方法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3日 13:52

导语:

近日,见实科技发布了见实私域流量系列白皮书之《私域社群优化手册》,微盟企微助手凭借对私域运营场景的深度理解,并结合对各行业品牌客户的私域运营服务的最佳实践,成功入选其中。微盟企微助手对于社群私域运营场景所提炼的“社群定位”、“社群生命周期模型”以及“社群场景化营销”等若干社群运营核心方法论,将为商户快速进行社群私域布局、优化社群运营细节提供可靠支撑。

精准定位社群属性,长线运营持续增值

微盟企微助手认为,社群私域运营的第一个关键节点,在于社群定位。常见的社群定位可根据商户行业属性、社群运营结果导向、客户消费频率、客单价高低等判定标准,分为福利型、内容型、服务型三大类:福利型社群主要以超市、生鲜为代表,商家可阶段性推出各类低获取成本的活动,发挥社群最大化的转化效率;内容型社群以美妆、母婴为代表,商家可通过价值感内容的输出和互动,提升客户对于品牌的认同,实现长线收益;服务型社群以珠宝、奢侈品为代表,需要品牌持续升级服务力,强化客户体感,提升单客价值。

社群周期全面解析,阶段运营对症下药

社群从新生至沉寂,整体运营趋势呈现出有规律的生命周期特点,微盟企微助手对社群的生命周期进行了3+5的生命周期模型拆解,阶段性剖析运营侧重点:

催熟阶段:商家运营应以拉新及种草为核心,实现气氛活跃及增量引入,前期可通过发红包、小福利等方式进行群内基本促活,后续可通过趣味包装的营销活动加速社群转化效果。

延长阶段:商家可通过趣味调研、话题互动、裂变活动等方式,基于多个角度进行高价值客户的判定与沉淀,提高转化效果的同时,为之后的高价值客情维系进行铺垫。

召回阶段:商家可通过客户关怀或福利活动尝试进行流失客户召回,再度挖掘客户价值。对于反响平平的社群,应及时将群内高价值客户迁移至活跃的进阶群或新群。

多样场景花式营销,高质高效突破转化

保证社群活跃才能提高社群增长。趣味化的场景氛围更能使客户对品牌产生认同,激发客户对于活动、互动等内容的参与意愿。微盟企微助手总结了三大社群促活杠杆,以“内容力”、“人设力”、“活动力”三力驱动,帮助商家营造社群“场景感”,实现客群最大化的促活留存:

内容力:优质多元化的内容可以有效帮助商家实现客户心智影响,潜客催熟,微盟企微助手强大且丰富的【素材中心】能力支持商家发送早晚安海报、商品营销长图、KOL种草图文以及热点笑话等多类型文本、图片海报、直播视频等创意化内容素材,以趣味化内容互动提升运营效率;

人设力:商家可以在品牌社群内设置多名运营人员,承担不同角色进行整体气氛烘托,实现运营“暖场”效果,带动社群活跃,加速社群运营转化;

活动力:在社群运营过程中,丰富的主题趣味营销互动工具以及各类优惠卡券是实现社群转化的“助燃剂”。借助微盟海量活动营销主题能力,可以有效在元旦、妇女、双十一等节日大促节点进行主题营销活动,并结合各类卡券玩法刺激转化。

结语

微盟企微助手以专业的服务能力、丰富的个性化营销工具,实现了社群私域从快速搭建至长线增值的全流程应用场景覆盖,助力中小商家高效完成社群运营布局,快速开拓线上营销新篇章。在未来,微盟企微助手将继续与客户共同探索私域运营领域,打造更加完善、丰富的私域运营助力工具,以实践为本实现更多增长可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