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私域流量的新趋势是有温度、有内容、有互动的规模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6日 15:31

导语:

12月3日,独到科技受邀参加“见实2021年度私域大会”,并荣获“年度最值得推荐私域工具”奖项,且与来自私域基础平台、代运营、私域上下游产业链,以及零售、快消、美妆、餐饮等15个领域的近50位行业大咖,以“破题与趋势”为主题,就私域案例大赏、未来趋势预判、精细化运营拆分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度探讨。

“得女性者得天下”,作为消费市场的绝对主力军,业界广为流传“谁抓住了女性,就抓住了消费”,私域消费场景也不例外,如何做好女性客户维护与KOC体系建立?独到科技运营VP刘学现场做了分享。

随着市场消费场景的碎片化,以及海量的产品服务信息让企业粗放式的营销效果大打折扣,企业获客成本持续攀升。营销获客成本高不断侵蚀企业利润,发展私域流量,实现精准营销势在必行。

企业私域未来的趋势,在于从规模化走向精细化

部分企业打造自有私域流量池初期以规模化为主目标,粗放式的运营方式导致有效转化率并不高,独到科技通过SaaS平台+AI技术+大数据结合,为企业提炼有效客户资产,深耕存量用户价值。

2021年企业对私域流量池的扩张不可能无限停留在规模化这个广度的层面,那么必然要从精准度和深度这两个方面着手,对于高净值用户进行精细化运营,深度挖掘单个用户的全生命周期价值,使每一个私域用户的价值都得到极大的阐扬。从基础的规模化逐步演变成有温度、有内容、有互动的规模化,而不再是冰冷生硬的广告群,然后再到精细化的跃迁。

如何挖掘KOC和借助女性优势力量

随着私域生态的布局及发展,如何增强用户粘性、开展用户感兴趣的营销将成为新的竞争点,内容体系搭建将贯穿于立品牌、固用户、促转化全链路,成为用户为王消费生态下的增长新引擎。下一场私域的关键性决胜,就是如何使用户来运营用户。大量社群建立的是人本身传播所搭建起来的社交关系网,私域流量的作用是用户交易的人货场,核心点是用用户来去运营用户,私域种草时机已然成熟,挖掘KOC,生产和创造内容。

我国女性消费群体基数庞大,根据相关数据统计,购物中心光顾人群女性占比54%,社群电商APP女性活跃占比58.9%,私域社群内女性月均贡献占比73.4%。女性天生喜爱购物,心思细腻,喜欢社交,是私域内最佳内容创造者和分享者,可以将其培养成为超级用户,设计了各种营销玩法,吸引并激发女性KOC的影响力,利用女性客户群体创造优质UGC,提升私域价值,获客增收。

刘学在现场说:“不要忽视女性的传播力,要考虑道她们的心情和她们的传播效果,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个市场是大家一起去贡献,一起去做做事情。我们不能只给优惠,只要利润就够了,更要给予相对应的认同和尊重。我们发掘和贴合女性价值,提供一部分的传播助力,在规模化基础上做有质量的精细化运营。”

AI+数据,赋能私域智能化运营

独到科技创立于2012年,8年来专注于社交消费场景,通过AI模拟人工,帮助企业智能运营用户,多渠道消费者互联,实现用户经营闭环,通过自动化营销技术帮助企业智能运营客户社群,构建私域流量,全面提升营收。致力于打造跨空间消费场景,通过AI+数据帮助客户向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