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含金量十足!深圳高新人才“新政”让创新如鱼得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6日 16:01

导语:

当前,全球化竞争已进入到核心科技领域,与此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人才成为各个国家培育发展的重点。近期,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福田英才荟“高新企业人才奖励”结果,萨摩耶云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林建明凭借对高新技术的创新应用进入本次奖励名单,其创立的高新技术企业萨摩耶云对AI、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的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实力也得到进一步认可。

高新技术迎来爆发式增长,相关人才政策不断落地

近些年来,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高新技术进入落地应用的高速发展阶段,据数据公司Gartner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2022 年人工智能软件市场营收将为625 亿美元,同时艾瑞公布的数据也显示,2021上半年我国整体云服务市场规模同比增长38.3%达到1620亿元。多个高新技术领域的爆发式增长,催生了行业和社会对高新人才的海量需求,统计人社部2019年到2021年发布的新职业数据得知,超过5成以上的新增职业都和高新技术及其应用相关

为了解决当前高新人才需求现状,国家及不同区域都落地了相关的人才扶持政策。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高地,也不断释放政策来实现区域人才吸引力,其中,下辖福田区率先于今年9月份完成了新一轮人才计划调整,正式发布人才新政“英才荟3.0”,从人才输入、人才成长、人才服务、产业人才、合作区专项、公共领域人才等6部分、共74项政策来实现对高新人才的扶持。

本次公布的“高新企业人才奖励”作为“英才荟3.0”新政措施之一,要求评选对象所在企业必须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据悉,萨摩耶云早在2017年就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荣誉,并于2020年再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这也标志着萨摩耶云早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人才、科技研发成果方面上提前布局,持续增强。

借助政策东风,不断推动高新技术落地

随着这类区域高新人才政策的不断实施,也反过来促进了更多高新技术企业的诞生与发展。萨摩耶云在2015年创办成立后,借助深圳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东风和团队创新理念,不断对AI、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网及云计算等关键底层技术进行突破,并由此形成了强大的专有技术组合,以涵盖前端、中端和后端运营系统。特别是在AI技术创新方面,通过利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前沿AI技术,开发综合智能决策系统,其AI能力已经突破进入到高级应用的智能决策阶段。

萨摩耶云在“懂技术”的基础上,做到让技术更“接地气”。萨摩耶云已通过结合不同业务场景以及产业对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充分利用各项技术创新组合,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云原生智能决策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一套从生成及引导流量,到重复购买、提供增值服务的涵盖客户运营的完整价值链闭环生态系统,帮助客户将体验驱动的商业模式升级为智能驱动,解决日常运营中的各种问题,从而为客户持续增长赋能。

在服务各行业客户多年的经验中,萨摩耶云已在底层技术、业务生态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壁垒,技术创新已在政府监管、手机制造、电信运营、线下商超等多个领域实现了落地应用,据相关数据统计,其打造的“数智萨摩云平台”已与7370万家小微商户及客户、50家金融机构、530家不同行业的企业、1470家互联网平台及70家数据供应商实现了连接合作。同时根据灼识咨询的调查,按2020年云服务科技解决方案的收入计,萨摩耶云已成为国内第三大独立云服务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萨摩耶云研发的创新技术还将扩展应用到互联网、智慧城市和智慧村庄等更多行业和领域。

围绕“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高新技术创新正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一环,同时以深圳为代表的各地政府,也通过前瞻谋划来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先机,不断出台相关技术激励及人才扶持政策。在国家及深圳政府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萨摩耶云这类高新技术企业正通过对前沿科技的落地应用,带来技术研发、方案服务、行业生态建立等多个层面的整合创新,逐步推动各行各业的高质量转型升级,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注入活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