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摩根智能家居设计师刘志明:项目当作品做,设计当学问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6日 18:02

导语:

近年来,消费者对各种智能设备需求旺盛,从而推动智能家居成新蓝海市场IDC近期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价值将达2899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突破4000亿美元大关。我国智能家居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背后驱动力则是全屋智能在消费市场的推广。摩根凭借自身强大的科技实力,致力于打造智能家居的“神经中枢”,赋能家居产业。

受到消费者青睐的摩根,除了自主实力研发总线控制技术和云技术外,它背后许许多多的优秀设计师更是不可或缺的。

摩根智能设计师刘志明是宁波室内设计界卓有声誉的设计师,他设计项目涵盖办公、展示、房产等多个领域,获得过2019中国百杰居住空间设计师(金住奖)、中国年度最美极简空间设计(红棉设计奖)、2018第八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年度佳作奖)、2017宁波年度设计人物等多个大奖。服务过那么多摩根客户,他觉得认为做好设计最重要的是“用心”, 刘志明认为:“我一直把项目当作品做,设计当学问做。在做设计的时候,只要认真用心,出来的结果肯定会不一样。” 刘志明和团队成员进行沟通的时候,会针对作品本身、客户要求等方面综合全面的沟通交流,有自己的想法也会及时提出通过一起分析做出决定。这种用心的方式也让开展项目的时候进展得相对顺利,项目完成效果也会比预期的要好。

摩根智能深耕智能家居行业,目前已经拥21大智能系统,比如应用广泛的智能窗帘、智能灯光、智能空调、智能安防、家庭影院等,能够适应任何智能家居场景。因此,刘志明首先会和详细跟客户解析摩根智能家居的用途及应用场景,然后和客户达成共识,确定哪些东西接入智慧家居系统更有意义,然后再在设计过程中,根据客户要求不断调整细节。

对刘志明而言,智能化改造本身很简单,难的是走进用户的生活,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他解释道:“有时候,用户设想的方案与他们真实目的之间,逻辑并不正确。所以我们需要先真正搞懂用户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多年设计生涯里,刘志明关心的因素也分阶段在变化,刚开始做设计最关心的是形式,就是装饰表皮,当时研究客户需要什么形式,但是慢慢的形式会转换成模式,就是生活的模式,就是的生活需要什么样的空间,现在得会去想如何智能化,如何让人在智能空间里更舒服。摩根智能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家居制造商,也将和每位优秀设计师一起,为未来的智能家居生活带来无限的可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