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王者荣耀国际版,出海浪潮中的先行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8日 15:09

导语:

2021年10月13日,商务部、中央宣传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国家文化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有这样的一段话:鼓励优秀传统文化产品、文化创意产品和影视剧、游戏等数字文化产品‘走出去’。

即便单从字面意思理解,也能够看出国家对于游戏出海的支持与鼓励。想必看到《通知》的游戏厂商们也是坐不住了,恨不得现在就把库存都拿出来投向海外。

事实上,出海不是个新鲜事。国内手游市场近几年海水红得厉害,谁不想换个蓝一点的海域去闯一闯。但是出海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新鲜感过去之后,国产游戏在海外市场的长线发展也难以得到保证。

但凡事也有个例外。王者荣耀国际版(下简称AoV)出海五年,不仅没有失去自身新鲜感,甚至愈加的火爆。根据App Annie数据显示,AoV在2021年上半年成功拿下泰国下载&支出第二、月活第一,2021上半年越南月活&下载第三、支出第四的成绩。

不仅如此,前几日AoV还收揽了好莱坞音乐传媒大奖“最佳手机游戏原声音乐奖”,在国际音乐领域展现了中国自研游戏的优秀品质。实际上,AoV游戏配乐从几年前就开始拿国际上的音乐大奖了,2018年的全球音乐金奖、银奖以及该年度的好莱坞音乐传媒大奖都曾被收入囊中...

大家都是腰间盘,为啥AoV这么突出?

要知道,AoV作为最早出海的中国自研游戏IP之一,当年可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开拓海外市场。先行者难做,排头兵难当,没有人比AoV更懂这个道理。因此它采用了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研究玩家群体的需求与心理,来应付文化环境迥异的海外市场。

与DC合作推出超英英雄、与《刀剑神域》合作推出“桐人”“亚斯娜”皮肤、与泰国旅游局推出“白象”皮肤...AoV很清楚地知道,玩家需要的是真正的代入感。

如今,这位出海先行者已经把中国自研MOBA游戏的魅力散播到了全球173个国家及地区,从零构建起的全球化电竞体系也在愈发成熟完整,向全球玩家展示了一款“中国制造”游戏的光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