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领军工业SaaS行业发展,蒲惠智造荣获工信部又一重磅荣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8日 15:14

导语:

12月7日,2021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火热出炉,蒲惠智造荣列榜单,这也是继工信部首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产品》、工信部认定网络安全试点后,这家国内工业SaaS领军企业摘得的又一项国家级殊荣。

0.png

据了解,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系经国家工信部认定,且必须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有关行业协会推荐,并经过严格的评审、考察、公示等一系列程序才能最终获得,可以说对参评企业的运营资质、人才队伍、技术服务、业绩成果等方面均有相当程度的门槛要求。

按照工信部要求,上榜平台要积极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助力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等方面发挥好支撑作用。

蒲惠的入选,正是基于其服务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推动共同富裕的突出实践成果。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以浙江为例,仅浙江一省就有规上工业企业4万多家,它们是数字化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但是,长期以来,中小企业存在着人员不足、资金量小、抗风险能力较弱等问题,相应地也带来了数字化基础薄弱的现状。

只有面大量广的中小制造企业集体完成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图景才能圆满实现。在此过程中,蒲惠数字化技术便是中小制造企业加速发展的有效工具,也是浙江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重要利器。

蒲惠运用浙江“云”技术的优势,率先研发出全栈式工业“云化”软件,紧密服务中小制造企业,帮助它们批量实现数字化改造全覆盖。可以说,借由蒲惠的力量,众多中小企业顺利迈入了数字经济时代。在浙江的制冷、汽配产业,2020年一年时间,蒲惠帮助新昌一地就部署实施了100家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工程;在浙江的泵阀产业,2021年蒲惠要在永嘉县带动中小企业“上云”,为我国的泵阀产业集群数字化发展打造一支“先头部队”。

1.png

蒲惠智造助推永嘉泵阀业集体数字化转型

同时,在另一个层面,蒲惠还结合自身实际,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探索出了“数字经济+共同富裕”双向驱动的蒲惠范本。蒲惠扎根浙江山区26县,在服务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的同时,与睿华创新管理研究院合作研究,推出“特定行业管理最佳实践+自动诊断分析系统”于一体的“MBA掌上课堂”,不断引导企业进行科学管理。此外,蒲惠还启动了“产业人才造血”计划,定向为山区县培育数字化专精型人才,为制造的可持续发展蓄能助力。

2.png

蒲惠永嘉数字化人才培训班首期学员胡思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