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仅22家!分贝通跻身2021中国企服SaaS独角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9日 11:18

导语:

企业服务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内核,SaaS是企业数字化的核心支撑。和5年前相比,今天中国企服SaaS市场已完成0-1阶段,其表现是行业SaaS中出现数十亿美估值独角兽。

12月6日,易观联合瑞泽洞察Ryze Partners发布2021企业服务SaaS独角兽榜单,分贝通作为“通用型财税法SaaS”代表入榜,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独角兽之一。

据易观官方披露,截止目前,仅有24家企业服务SaaS估值达10亿美金以上,覆盖了财税法、HR、营销、运维和CRM领域。而分贝通,就是财税法SaaS赛道中的佼佼者。 过往几年,中国企业服务和SaaS厂商注重在产品和技术能力及在垂直行业深耕,部分终端企业的数智化运营水平明显提升,甚至在全球处于领先水平。也因此,越来越多中大型企业愿意使用SaaS工具为企业获客、运营赋能,进而繁荣了各类企业服务SaaS市场。 此外,现今各行业面临经济下行压力,这就要求企业在提高人效、压缩开支等方向发力。 以分贝通提供的“企业支出管理”服务为例,开创了“SaaS+交易”的全新商业模式,实现了软件、支付和场景的三方融合。企业通过分贝通的App付、虚拟卡付、网银付和个人垫付四种支付方式,覆盖企业商旅用餐、补助福利、企业采购、备用金、对公付款、垫付开支等全部费用支出场景,让企业90%的费用支出通过企业支付、统一结算的模式来“干掉报销”。而10%的垫付部分则由报销功能补足,实现了100%的一站式管理。 在分贝通无报销的解决方案下,企业管理中的直接支出成本至少节约20%,财务报销单处理量至少缩减90%,大大节约了人力。从成效角度出发,分贝通企业支出管理是企业高需求服务,这也是分贝通保持高增长的秘诀。从2019年开始,分贝通以连续三年三倍的增速迅速成长为行业独角兽,这一增速还将继续保持。 易观预测,独角兽企业未来5年仍能保持最低20-25%的年复合增长。这个数字对于分贝通而言却是远远不够的。诚如分贝通创始人兰希所说,“未来3年时间,分贝通还有可能迎来10倍的增长。虽然分贝通已步入企业支出管理领域的前列,但整个行业的变革才刚刚开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