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巴萨新10号,诺坎普传奇,安苏·法蒂为何被称为梅西接班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9日 17:26

导语:

1978年的今天,联合国把129日定为世界足球日,来纪念这项运动给人们带来的快乐。现代足球存在几百年来,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恐怕就是那些知名球星了,马拉多纳、罗纳尔多、贝克汉姆、齐达内……那些令人熟悉的名字,随着时间的变迁,终有被人遗忘的一天。

当然,有老球员隐退,自然会有年轻人崛起。西甲豪强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天才小将安苏·法蒂便是这样一名优秀的足坛新星。此前,巴萨官方更是将象征球队核心的10号球衣授予安苏·法蒂,这也代表着球队有意希望他快速成长,成为诺坎普的新一代球王。

那么,安苏·法蒂的能力和天赋有多强,才有资格胜任巴萨新10号的光芒?

image.png

天才少年,出道即巅峰

法蒂出生在在几内亚比绍,他的父亲博里-法蒂也曾是当地的半职业球员,但几内亚比绍社会动荡,老父亲也早早出国讨生活,法蒂六岁那年,一大家子人来到西班牙塞维利亚附近的城镇埃雷拉定居。

起初这一家子异国他乡的生活也非常艰难,直到法蒂他爸偶然的机会成为了当地市长的司机,法蒂一家的生活才慢慢好转。

法蒂他老爹足球梦未完成,自然他把梦想寄托在了下一代身上。

由于天赋出色,塞维利亚青训营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将法蒂率先收入麾下,接着在法蒂刚满9岁那年皇萨球探很快闻风而动,他如愿成为了拉玛西亚青训的一员。

拉玛西亚的第一个赛季,法蒂打进惊人的56球。边路突破,杀入禁区得分,他样样都行。

十三岁那年法蒂的足球生涯遭遇了重创,在一场比赛中被对手铲伤胫骨和腓骨骨折,在医院里躺了十个月,这是法蒂第一次人生面对伤病。

这次法蒂恢复得不错,满血归来后,他可以说是拉玛西亚最耀眼的九号。

20197月法蒂刚刚与巴萨签下了人生第一份职业合同,也是这一年的8月,16297天的法蒂就披着巴萨球衣在诺坎普亮相,成为队史第二年轻首秀球员,首位在西甲联赛里登场的2002年出生的球员。

作为拉玛西亚细心培养的九号,法蒂具备的跑位意识、边路穿插能力是非常好的,有速度也不缺小技术,左右脚均有不错的射门能力,更重要的是踢出了年轻人少有的成熟和自信

16304天,法蒂替补出场5分钟就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成为巴萨队史在西甲最年轻的得分者。

纪录被法蒂不断刷新,以16318天的年龄,成为诺坎普球场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16321天的年龄,成为代表巴萨欧冠首秀的最年轻球员1740天的年龄,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

更让人觉得安心的是,小小年纪的法蒂并没有被巨大的妖星光环所蒙蔽。法蒂的脚下频率和比赛节奏掌控上正在进化,作为一个锋线杀手也在跟梅西学习更多射门技能包。

那个赛季巴萨已经在摇摇欲坠,在巴萨边路弱侧缺少无球跑位,缺少跟得上梅西节奏的副攻时期,法蒂反而成为了梅西最好的帮手,当梅西拥抱法蒂时,人们仿佛看到了拉玛西亚最好的传承。

自古天才磨难多,伤病让法蒂成长

然而天才总是多磨砺。

2020117日,法蒂刚过十八岁生日五天后,在比赛中半月板受损。

在保守治疗未果后,法蒂开始漫长的手术恢复之路。

期间法蒂的伤情出现了几次反复。在第一次手术本该在法蒂受伤48小时立即完成,硬是拖了近一周后才决定,手术效果也并不理想。

20211月份法蒂做了第二次手术,这期间法蒂在俱乐部医疗组的监督下,接受了著名的库加特博士的生物治疗疗法,也没有间断对上肢力量的巩固型训练。

今年3月法蒂前往法国、葡萄牙等名医会诊后,再次进行了一次没有对外官宣的手术。

半月板损伤到底是怎样的一种伤病让法蒂如此折磨呢?

用大白话说,看似不大的半月板膝盖组织的润滑剂,没有半月板,整个膝盖就只剩下骨头与骨头之间的摩擦碰撞。

像法蒂这样在青少年时期早早出现半月板问题,后来还成为足坛传奇的,巴乔肯定算是极好的榜样。

198417岁的巴乔在一场意丙的比赛中,被铲成重伤,整个右腿前交叉韧带、囊、半月板、辅助韧带全都断了,但巴乔并没有被这次伤病所击垮,他拖着一条半腿,成为了世界级前锋。

法蒂在今年经历了第四次半月板手术后,最终还是做了部分半月板摘除,当然以现在的运动医学条件,法蒂的条件和情况肯定好于巴乔年轻时。

也有很多人会怀疑,半月板部分摘除的法蒂,未来可能在边锋这个位置上发展会受限。

其实结合法蒂之前的技术特点来看,法蒂虽然位置是边锋,但实际上比赛中,他并完全依赖速度,他在边路和肋部的组织能力,他在巴萨边路无球跑动穿插能力,小范围精细步频调整节奏的能力以及最后一脚射门终结能力,才是他能够成为这支巴萨锋线顶梁柱之一的原因

就像今年比赛的法蒂首发上场所进的这一球,这种边路无球到有球的接应跑动,肋部小范围与队友配合,机敏跑位前插钻营,最后一脚爆射,这才是法蒂最喜欢也最擅长的得分方式。

另外由于法蒂小时候经常越级打比赛,所以法蒂一向踢得更“聪明”,这也是他抢点射门能神出鬼没的原因

说到抢点射门足坛那位生在越位线上的因扎吉,同样是经历过半月板和前十字韧带重大损伤,因扎吉凭着自己的信念和良好的球商练出了能独步天下的抢点绝技

如果法蒂打算为了延长职业生涯而变更打法多练练风骚的抢点跑位也是不错的选择,能改善巴萨如今锋无力的现状。

当然拉玛西亚青训营也有一个榜样值得法蒂学习参考,那就是佩德罗。

尽管佩德罗职业生涯没有遭遇重大伤病,但他在巴萨中前场的无球跑动、左右脚逆足、关键传球、积极反抢以及巴萨传控足球的良好理解力,也能让他在巴萨巅峰有一席之地如果法蒂打法上做出调整,位置向后移那么多练习一下前辈佩德罗所拥有的技能包,也一样能站稳诺坎普

浴火重生进球不断,未来依然可期

今年926日,法蒂在大伤323天后,巴萨新十号仅用了十分钟就重新征服了巴萨球迷,在诺坎普球场,对阵莱万特的比赛中,法蒂反击中禁区外的抽射得手,这粒进球让大家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进球法蒂的父亲泪洒看台,法蒂也跑向他的主治医生给了大大的拥抱,赛后年轻的法蒂在采访和社交媒体上不断感谢这一年多来帮助和关心他的人,感谢所有记挂着他的球迷。

在法蒂养伤康复期间,一家来自中国的品牌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致力于专业运动领域产品研发的云麦科技在法蒂的肌肉恢复方面提出了很多科学方案,尤其是云麦科技旗下的旗舰产品筋膜枪系列得到了法蒂的好评,双方良好的互动合作,也使得法蒂成为了云麦首位全球代言人。

深受法蒂喜爱的云麦筋膜枪Pro Basic有着60W大功率的无刷电机作为核心动力输出:106mN.m大扭矩与3200/min的速度相配合可使冲击直抵12mm深层肌群,轻松缓解运动后的肌肉酸痛,日常也能随时随地进行按摩放松。

这款产品也凭借其稳定省力的T型曲面工学设计荣获了2020年国际红点设计大奖。

作为行业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云麦一直致力于成为专业智能运动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法蒂对足球梦想的专注热爱以及年轻无畏、敢闯敢拼的精神,与品牌坚持探索智能运动健康领域的精神高度契合。

年轻的法蒂,穿上巴萨10号的法蒂将继续在欧冠展开新的冒险,这也是他足球生涯的一次新的启航。从小就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法蒂,将在亿万球迷的陪伴下,将在像云麦科技这样的智能运动健康品牌支持下,继续向着诺坎普王者的路进发我们愿意等待法蒂让红蓝色再次辉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