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工业富联收购鸿海子公司设备资产 发力手机机构件及新能源车复合材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10日 13:15

导语:

工业富联在手机、AR设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产业链深度布局又有新动作,其12月7日公告,收购鸿海全资子公司持有的多项设备资产,以形成智能手机机构件“玻璃+金属”解决方案,从而促进智能手机上游供应链的整合,并透露将开发新型复合材料,用于智能穿戴、AR装置、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公告显示,工业富联旗下全资子公司富联科技(兰考)以自有资金收购鸿海全资子公司兰考裕富精密科技持有的CNC雕刻机、抛光机、清洗机等设备资产,交易价格约2.88亿元人民币,交易设备数量1281台。

此前,工业富联曾多次强调,公司正积极布局利润率更高的产品,并在持续强化自主研发能力。据公告透露,此次交易收购的机器设备,将用于玻璃项目研发,相关设备已除错侦错完毕,并经过客户认证,有助于工业富联快速形成手机前盖板玻璃产品的研发基础硬件条件,与现有的金属手机机构件研发、生产能力形成补充。

工业富联还在公告中表示,“玻璃+金属”的组合方案可发挥两者的协同效应,提升工业富联手机机构件综合研发、生产能力,加速手机机构件产品在用户端的渗透,从而有利于智能手机上游供应链的整合。

公告还透露了工业富联对此次收购的长远期待——在此基础上,公司也会进行新型复合材料的研发,用于智能穿戴、AR、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据了解,工业富联高阶折叠机精密机构件目前已开始出货;穿戴装置已进入多个新产品领域,例如真无线蓝牙耳机(TWS)、健康手表等均已实现或者即将开始量产。工业富联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则主要聚焦电驱电控、自动驾驶ACU、智慧交通以及为相关厂商提供工业互联网服务等领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