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民级旗舰VR 奇遇Dream VR一体机评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15日 17:05

导语:

近段时间,元宇宙的概念非常火爆,也让VR行业再一次被大众所关注,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VR设备无论是体验还是内容,都要比早期进步不少,特别是在价格方面,也更容易被大众用户所接受。日前,爱奇艺刚刚发布的奇遇Dream VR一体机售价仅为1999元,如此亲民的价格,体验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奇遇Dream VR一体机的表现如何。

外观设计

奇遇Dream VR一体机的包装中除了VR一体机外还配备了两个手柄,沉浸式的体验搭配双手柄,无论是在操作还是游戏过程中,都会有更好的体验,双手柄可以在VR场景中模拟双手进行操作。

奇遇Dream VR一体机采用Type-C接口以及3.5mm耳机接口,用户也可以将VR一体机连接耳机使用。奇遇Dream VR一体机内置5500毫安时电池,支持约3小时的观影时间或者2小时的游戏时间,通过Type-C接口就可以为设备进行充电。

奇遇Dream VR一体机采用了经典的VR一体机设计,外观较为简约,头箍式的佩戴方式也可以将VR一体机更牢固的固定在头部,在游戏过程中不易松动。

在头箍的后部有一个调节旋钮,可以针对不同的用户进行调节,旋转调整大小,也方便单手操作。VR的电池也在这个位置,从而让前后的重量达到一个平衡。

音量键位于设备的下方,在佩戴后可以通过实体的音量键来对设备音量进行调节。奇遇Dream VR一体机也内置了主动散热风扇,在机身上也预留了主动散热孔。

奇遇Dream VR一体机采用了高通骁龙XR2平台,在正面四角设置了四个追踪传感器,奇遇Dream VR一体机支持头手6DoF交互,相比起3DoF VR,也可以识别到身体的移动,可以更好的在虚拟世界中进行互动。

6DoF交互具备快速定位、稳定追踪、反馈迅速的优势,也是目前旗舰VR设备的配置。

奇遇Dream VR一体机采用2560×1440分辨率的非球面镜片,刷新率为72/90Hz,瞳距为标准63mm,适配57-69mm。

奇遇Dream VR一体机拥有超大体积的面贴空间,对于近视用户来说,可以将眼镜包裹在VR一体机内,即使带眼镜也不用担心VR一体机的佩戴。

奇遇Dream VR一体机的扬声器位于设备的两侧,在观影和游戏的时候,能够提供立体声的效果。

佩戴时,奇遇Dream VR一体机的前后重量平衡,眼眶以及头箍后部的织布材质柔软,贴合度好,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有不适感,舒适性还是很不错的。

手柄

奇遇Dream VR一体机的两个手柄具备了丰富的按键,人体工学的设计拿在手中也非常的贴合,在游戏过程中,手柄精准的定位会让游戏体验感大大提升。

奇遇Dream VR一体机手柄也配备了独立的方向键,操作方便。

奇遇Dream VR一体机手柄依靠一节七号电池供电,在包装中标配了两节电池,为手柄提供电量支撑。

进入到系统中,当我们看向画面中的虚拟手柄时,也会弹出手柄按键指示提示信息,用户可以更快上手,操作上不存在问题。

体验

进入到VR世界当中,我们就处于一件开阔的大房间中,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设定防护的范围,这样当我们带着VR移动时,接近我们设定的范围时就可以看到提示,在使用VR时也更加的安全。

操作上,奇遇Dream VR一体机的系统还是很好上手的,在虚拟世界中,通过大屏幕可以查看内容,屏幕下方有个DOCK栏,显示的是系统的四大项,通过DOCK栏也可以对VR设备进行快速的设置。

奇遇Dream VR一体机的系统四大项分别是应用商店、在线影院、资源库以及设置。其中应用商店主要用于下载游戏内容,目前应用商店中已经拥有38款游戏,2022年将会达到100款。

在线影院则用来观看视频内容,可以观看4K分辨率的3D内容,选择在线影院后,我们所处的虚拟环境将会切换到电影院的场景,让你在家也可以拥有在影院一样的观影效果,3D影视的立体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我们下载的应用以及设备中的图片、视频等信息都在资源库中,在这里还可以通过浏览器浏览网页内容。

我们使用奇遇Dream VR一体机试完了三款游戏,分别是《职业乒乓VR》《乐动未来·音计划》《危机行动队2》,目前购买奇遇Dream VR一体机将会免费获得这三款VR游戏。

《职业乒乓VR》是一款运动竞技类的游戏,可以在虚拟的世界中进行乒乓球运动,在游戏中,手柄将会变为乒乓球拍,挥动手柄可以完成发球、击球的动作。通过VR,我们也可以完成运动健身,非常有意思。

《乐动未来·音计划》是一款音乐节奏类的游戏,游戏时,手柄分别为绿色和红色的光剑,需要用光剑劈砍方块来得分,跟随者音乐节奏,挥动手柄,是一款老少皆宜的游戏。

《危机行动队2》是一款射击类的游戏,在游戏过程中通过两个手柄可以完成换弹夹、上膛等操作,模拟真实的操作。

通过体验,奇遇Dream VR一体机的娱乐性表现出色,无论是视频还是游戏,都可以让用户感受到虚拟设备带来的全新体验。

总结

奇遇Dream VR一体机使用方便,无需PC支持,设备也不需要额外的数据线连接,在家中只需要一个不大的区域就可以使用,更适合大众家庭选择。

内容方面,作为影视起家的爱奇艺为奇遇Dream VR一体机提供了丰富的影视内容,通过VR观看视频内容,可以观看更大尺寸的视频画面,这是手机、平板乃至电视都不能做到的,而且3D效果也是VR观看视频的一个优势。

最后,游戏方面,奇遇Dream VR一体机的优势在于游戏内容丰富,且适合全家游戏,让VR设备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专属,父母也可以玩一些诸如《职业乒乓VR》这样的运动游戏。

奇遇Dream VR一体机还提供了会员,开启会员后可以观看一体机内所有的视频内容,如果购买5年爱奇艺星钻年卡会员,则可以免费获得奇遇Dream VR一体机,从内容端也满足了重度用户的需求。

奇遇Dream VR一体机售价1999元,更平民的价格,更丰富的内容,也让奇遇Dream VR一体机有希望成为一款国民级别的VR一体机。来源:泡泡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