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对话千聊90后学员:物质精神双收获,学习助我成为“斜杠青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17日 16:15

导语:

导语:斜杠人生,指的是一种不再满足“专一职业”的生活方式,而是一种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的生活方式。今天跟千聊对话的这位学员,就是一位抱着“斜杠”的目的提升自己的大学生。

杨晗琦即将从大学毕业,正处于人生迷茫期。她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之余,会在千聊平台积极学习兴趣技能类、个人成长类的课程。学习不仅帮她找到了人生发展方向,使她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各种困难;同时,在她输出知识和经验的过程中,有人愿意付费咨询,她正式走向了理想中的“斜杠人生”。

她感慨道:“在千聊学习课程后,我觉得生活和人生其实就是一场体验,看似是困难的事情或许只是在历练我们。”

一、既是铁杆粉丝,又是忠实学员

年仅22岁的杨晗琦来自江苏,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即将从千聊特训营中阶课程中毕业。杨晗琦称自己为“斜杠青年”,除了学习专业课程学习,爱好学习的她此前就曾在千聊报名学习过普拉提、中医、基金理财等多门课程,对千聊的印象很好,认为千聊的课程资源十分丰富,是学习的好去处。

在学习其它课程的过程中,她无意间发现了陈安逸老师的课程。她表示,“其实很早就知道伊伊(陈安逸)老师,从她的淘宝店铺到微博抖音,一路追到千聊”。因为对星座知识感兴趣,她先是在千聊报名学习了小白营,随即迫不及待地报名了正式课程。

“选择千聊,不仅因为老师讲课讲得好、很负责,课程设计也很有逻辑——初阶的宫位、解盘实验室、趣味赛都是我喜爱的课程板块。报过很多线上课程,能把训练营课程做成这种程度,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她把千聊的课程设计比作考研大纲,“整个教学体系像是考研的备考复习大纲,详略主次非常明晰”。

“教学的时间设置安排也很合理,晚上固定时间解锁学习课程,会照顾到没有时间学习的上班族。”

小琦同学深夜学习

“作业打卡,助教解答会有直播答疑,下午茶分享,还会有不定期的彩蛋课程等等,课程内容非常有趣且丰富多彩,这也是我能一直坚持学习下去的原因。”杨晗琦说道。

直播答疑截图

二、老师认真负责,深夜答疑解惑

学习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当杨晗琦同学遇到课程中学习到的知识点仍不太了解、作业打卡不清楚等一系列问题时,千聊特训营的班主任和助教们则会贴心陪学带练、答疑解惑,帮助她在学习之路上走得更加顺畅。

“糖琪琪是我的班班,我有时会大半夜跑过去问问题,她都会很耐心地回答我。”

千聊助教老师深夜为小琦同学答疑解惑

“在批改作业时,如果发现作业中有错误,千聊特训营的老师还会私信指导我,同时也会督促我完成作业,帮助我更好地吸收课程知识。”

在学习群里,同学们和老师的日常相处也比较轻松和谐——“老师负责任教得好,学生学得认真学得好,师生自然关系也会很好。”杨晗琦说。

部分群聊天记录

在杨晗琦同学的不懈努力和千聊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她最终获得了千聊特训营“优秀学员”、“优秀班委”、“解盘达人”等称号。对于如何学习课程,她也有自己的经验:笔记一定要记,实操过程中如果遇到了问题,就带着这些疑问再去听课。

小琦同学的部分笔记

三、通过“地图”消除迷茫,接纳自我

杨晗琦同学向我们透露,在学习千聊课程之前,她正决心走上一条崭新且完全陌生的道路,她一度感到慌张迷茫:即使这条路是她所喜欢的,但她是否能顺利走下去?也因此,她和家里有了矛盾,关系不复往日的融洽。

她坦言,以前会有一种想要比同龄人跑得更快、不想落后于他人的心态,但在学习了心理相关的知识后,她对自己有了一个全新全面的认识,心态也改变了,不再慌张迷茫。同时,她通过星盘这张“地图”发现了自己独有的光芒,变得更加自信,也更勇于接纳真实的自我。

“之前会一直觉得为啥别人那么优秀呢?会有些自卑心理,在千聊学习之后,会更加地自洽了。”她说,“现在,我更加明白我自己其实是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时间规律’在的。”

同时,学习也给她带来了直接收益。透过解读星盘,她了解到家人对自己的包容,和家人化解了矛盾;在她输出知识和经验的过程中,有人愿意付费咨询,她正式走向了理想中的“斜杠人生”。

付费咨询反馈图

最后,杨晗琦同学表示对千聊特训营的手机摄影和塔罗课程也很感兴趣,如果经费和时间允许,她很愿意报名学习这些课程。

“我也会给别人推荐千聊特训营课程的,这么好的课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结语:作为现代斜杠青年中的一员,杨晗琦同学在学校备考之余,积极学习各种知识、发展副业,让知识丰富自己的精神家园,让副业学习为其学校生活提供经济支撑。

杨晗琦同学的故事告诉我们:学习是解决迷茫的最好方法,行动是战胜焦虑的唯一解决方案。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规律”,拥有自己独特的光芒,只需要找准自己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就能创造出自己的美丽人生。

千聊教育是全国领先的女性成长和教育品牌,千聊提倡为女性提供“跟你有关,对你有用”的知识产品和服务。致力于为中国女性提供名师教学,贴心陪伴,精进实效的全领域女性成长课程。涵盖亲子、副业赚钱、职业技能、健康、变美、生活兴趣等20多个细分领域。

千聊致力于帮助更多人开拓自己的兴趣领域,助力更多学员发现精彩世界,实现美好人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