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运营深度精选主办 | 大湾区顶级私域流量大会完美收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17日 17:16

导语:

12月10日,2021大湾区私域流量大会完美收官!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私域流量新趋势」,这是运营深度精选联合弯弓Digital举办的第四届私域流量大会,也是私域进入互联互通时代后的第一场大会!

大会在活动行平台浏览量5.7万+,人气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三、广州第一!1000张门票全部提前售罄!

连续两天(9日-10日),20位行业头部大咖共进行了24次分享,输出超17小时、速记超22万字,现场18家私域服务商代表,以及超过642家企业的1023位参会朋友进行了深度的学习交流。

本次大会涵盖了主会场和文旅、美业、商超私域专场,分享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官方平台政策解读、品牌私域实操案例、2022年私域趋势洞见。

多名知名标杆企业/高层莅临现场分享,如名创优品、融创文旅、百果园、全棉时代、美的、天虹、时代中国等私域营收规模从几千万到亿级等企业;以及垂直赛道的头部技术服务商,如有信云、特赞、JINGdigital、有赞、百应、保利威、零一等;还有行业大佬加持,如前上海家化董事总经理王茁、蓝鲸私域CEO高海波、问道信息创始人瞿程昊、企微微信行业总监邓享平等。嘉宾们围绕全渠道营销、内容数字化、私域生态、营销自动化、直播、 AI 外呼等方面展开私域前沿趋势的交流。

内容可总结为如下关键词:

01「火爆」

分享后,导师们现场拉起沟通群,继续与观众深聊,凌晨依然在群里对接业务需求!

调研问卷数据分析显示有60.7%观众觉得“干货满满”,有32.1%的观众觉得“收获颇丰”,42.8%的观众认为“有所启发”,以及以还有17.9%的观众“意犹未尽”,而觉得不值与有点无聊则无一人选择,100%好评!

根据调研结果,与会观众分别来自商超零售行业、美妆日化行业、鞋服时尚行业、大快消行业、3C家电行业、房产物业行业、企业服务行业、以及互联网行业(游戏、文娱、电商),而其中,有90%与会观众都是管理层级别!

02「关系」

前上海家化董事总经理王茁在分享中提到,“私域运营,不能把消费者当成‘猎物’,要用园艺师的思维去经营用户...the right relationship is everything。

有赞新零售运营总监闫冬在分享中也提到了同样的观点,他表示,“私域重点在服务。”即,利用服务维护用户。

名创优品集团副总裁兼CMO刘晓彬则表示,“私域运营的本质还是人的运营。私域的下半场,是品牌与用户的双向奔赴。”名创优品的精细化运营到底能精细化到什么程度,刘晓彬透露,目前名创的用户人群标签已经超过50亿个,而且标签是一个动态的、不断在更新的状态。相对于大流量的粗放型运营,精细化运营可以更加准确地“投其(用户)所好”。

保利威直播高研院副院长陈尘也在分享中提到:“私域是基于用户洞察的信任和善意,直播间就是这样的一个场域,品牌的每个人能够跟用户产生面对面的真实接触和感官”。

03「渠道」

JINGdigital董事长兼CEO洪锴在分享中提到,“有很多渠道,除了微信之内,也有模板,图文,企微群,1V1的,企微朋友圈…我们首先必须要对消费线索有足够深的洞察。其次要有随我所欲的触达方式(时间、地点),因此必须是在私域之内。”

有信云副总裁郑秋明同样持有相似观点,“尤其是2020年经过疫情之后,大家会发现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我们跟消费者的连接必须是直接的,而不是依赖一个大平台方。”

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数字营销副总监张寰宇在分享中提到,“美的整个私域会员的销量占整体销售额大概38%,接近4成了,接近一半的销量都是通过私域会员复购、传播、转化带来的。另外,对于客单价来说,美的本身其实是一个客单价比较高的商品,整个会员的客单价是非会员的2.5倍”。

据了解,目前天虹的私域渠道销售占比18%,而永辉的私域渠道销售占比则是6%。

04「资产」

问道信息创始人瞿程昊在分享中提到,“现在我们要关注的是关系资产。每个企业都不长久拥有用户,你不可能把用户当做资产,也不可能把数据当做资产,我们所构建的是我们跟用户的关系,关系就是在经营过程中积累的资产。”

原时代中国营销创新研究院院长曾英杰在分享中说,“房企做私域这个事情,核心在于建立一个流量阵地、形成自己的私域资产,当客户有需求,他想到你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找到你,这对于房企来说是他最大的目的”。

05「精细化」

此次会上大家更多谈论的“私域”,不是导粉群发裂变等等这类早期私域最常见的玩法,取而代之的是外呼加粉、低代码PaaS中台、全渠道自动化营销(MA)、内容生产与管理中台、会员体系等等精细化运营手段、技术。

例如,百应科技联合创始人赵雪洁提到,通过AI电话送祝福和生日礼物,转化率可以达到56%,这还是非常高的。通过人性化的情感关怀,让整个沟通话术更加温暖,也让用户更容易去接受。

06「新趋势」

此次大会也提出了新的内容——2022年中国私域趋势。

1. 私域渠道常态化、2. 数据与资产确权、3. 会员与超级用户、4. 营销技术应用2.0、5. 内容与人心红利、6. 决策与运营智能、7. 私域代运营、 8. 企微私域生态——相当于,两年前我们所提出的3个私域价值标签的升级版。

有几位分享嘉宾已经在大会上给予肯定并呼应了,例如,特赞总裁杨振在他的分享《私域运营,关键是内容》中提到了内容与人心红利:

“可能将来私域的尽头就是元宇宙。假设每一个品牌一开始的私域是一个用户的小小社群,后面会变成这个品牌自己的一个小小的元宇宙。将来放眼私域的元宇宙,我们觉得内容会在里头扮演至关重要的重要,当平台已经准备好,工具已经准备好的时候,内容的能力会是私域制胜的关键。”

百果园、名创优品也在分享中不约而同提到了企微私域生态。私域的野蛮生长期已经结束,接下来的精细化运营时代,离不开正规军企业微信和技术的配合。

微信事业部企业微信行业总监邓享平也在会上做了详细分享,更现场为观众组建社群链接资源。

在大会最后,运营深度精选创始人&零一裂变CEO 鉴锋也为大会作出了总结。“流量的载体不断变化,到底什么是不变的?如果去研究不变的东西,面临时代的变化才不会被淘汰。所以什么是不变的?触点不断在变化,但是运营体系不会变的,内容的价值也不会变。”

大会,确实是结束了,但同时又是新的征程。

运营深度精选由零一裂变CEO鉴锋创办,作为微信生态实战营销专家,私域流量营销数字化领导者和倡导者,一直致力于分享零售/电商/金融/教育行业最热、最深的运营实战干货案例,连续举办3届【微信生态企业服务交易展会】、5场运营人十城峰会暨运营人年终复盘大会、5场私域流量千人峰会,出版《爆款案例书》《私域流量案例》等刊物,已陪伴70万运营从业者成长进阶,影响数百万运营从业者。

如果想了解更多大会干货,欢迎关注【运营深度精选】公众号,获取嘉宾分享实录、PPT、演讲视频等,我们下次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