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精准触达用户,团油全链路数字化营销赋能行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0日 08:15

导语:

“加了40升油,省了40块!还抽到一个电烤箱!发了条朋友圈,很多朋友都说要来这里加油。”12月12日这天,来京化玉坤加油站加油的车主苗先生收获不小。

12月10日-16日,团油联合京化玉坤加油站,开展了主题为“欢庆双十二,加油天天乐”的大型促销活动。这是团油针对油站行业打造的数字化营销方案的又一次试水和落地。

基于用户画像及玉坤油站特点,团油设置了以数字化营销、闭环营销为特点的促销活动,站外以抖音、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集中曝光,站内由团油提供精准导流,线下设置抽家电大奖及加油直降等多重好礼,形成了从品牌曝光、流量引入,到用户转化,及销售达成的全链路营销策略,为线下油站借势互联网营销提供了新参考。

数据显示,12月10日至14日,玉坤加油站销量相较活动前5天实现44%的增长,油站曝光度也大幅提升。

全渠道精准触达客户

为筹备此次开业,团油团队提前与京化玉坤加油站经营团队沟通,基于过往销售数据、周边市场情况等,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营销方案。团油首要解决的是精准覆盖和广泛曝光的问题,于是,周边小区、楼宇广告、短视频平台等等,都成为京化玉坤加油站的推广渠道。

活动现场,苗先生表示,“我在小区门禁广告看到了这次活动,加油优惠力度大,一升能省一块钱,所以就来过来看看。活动的奖品也太给力了,再也不是以往的‘老四样’米面粮油。”

车主唐先生家也在附近,他表示,“油站搞促销我经常见,但大多就是拉横幅,贴海报,没想到玉坤连竟然网红直播都安排上了,我是从抖音上看到了促销活动。觉得这个油站真是‘大手笔’。”

对此,京化玉坤加油站负责人表示,这是油站第一次尝试全数字化的营销推广,从活动前期造势到活动期间引流,团油提供了覆盖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曝光策略,给了我们很大帮助。

团油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用户触媒习惯和油站覆盖范围,我们制定了精准的推广策略,保证油站以较低的成本获得更高的曝光和触达。加上此次不掺水分的“让利”,叠加精准宣传,让活动赢得了车主们的积极响应。

团油助力,让油站营销能力爆表

无论是“双11”还是“双12”,此前大部分加油站都是“旁观者”,油站的传统营销活动辐射范围小、难以获取流量、拉新效果不明显。同时,油站竞争日益激烈,传统的线下促销收效甚微。

对此,团油打造出全周期的数字化营销方案,为油站行业营销提供新路径,助力油站提升营销能力和水平。

以此次京化玉坤油站为例。团油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全渠道、地毯式预热推广,并结合对应平台算法,精准触达周边客户。如在抖音平台,就利用了“抖+”地理位置投放,定位油站位置或周围标志性建筑,基于油站位置半径6~7公里进行内容推送,吸引更广半径的车主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在线下,团油为油站提供了物料支持,实现周边社区线下广告覆盖。此外,针对流失的油站顾客,团油还帮助油站进行了短信召回,拉新、促活双管齐下。

而在活动期间,团油更是邀请了网红达人进行短视频探站,把油站的整体形象以及活动现场整个“搬到”更多车主的眼前,为平时覆盖不到的车主打造身临其境的体验。

团油还在短视频平台建立了油站名称独立话题,增强油站品牌影响力和话题性,在优质内容和话题互动的双向驱动下,吸引更多车主参与到油站的讨论中。

在产品端,团油还在App上将京化玉坤加油站进行信息置顶,让油站在团油海量的车主用户面前“露脸”,不仅为此次活动增加了人气,更长久的提升了油站的品牌形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营销能力外,团油还可以对油站进行运营、品牌、供应链等维度的全方位赋能,并为油站提供多能源补给以及非油业务能力,帮助油站以“战力爆表”的姿态,来应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