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幻赋能,携手共建未来数字家园——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与上合国家青年平台达成合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0日 11:20

导语:

  12月18日,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上合国家青年平台SCOLAR Network主办,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支持的第四届青年会议“AGORA:SCOLAR愿景”在上合组织秘书处成功举行。会议期间,北京中关村通力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通力科服)与上合国家青年平台SCOLAR Network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达成战略合作。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 致辞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秘书长致辞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各国发展的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将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推动数字化转型将给人类生活创造许多便利服务,带动着人类生活发生创造性变革。数字经济发展离不开新鲜血液,年轻人更富有创造力和挑战力,上合大家庭应当增加对青年人才的储备。他相信,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凭借其富有创意的年轻人和快速的数字化进程,经济将不断快速发展,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将成为未来几十年全球经济的火车头。

上合国家青年平台SCOLAR Network联合创始人、主席胡凤兰女士

主题演讲
 

  上合国家青年平台SCOLAR Network联合创始人、主席胡凤兰女士向大家展示了2021年上合青年平台的各项工作成果。她表示,SCOLAR Network希望通过组织各种教育、创业、文化和体育项目,增强上合大家庭青年人的相互联系,加强沟通和跨文化对话,并促进区域性合作与发展。此次会议的旨在借助社交媒体的力量对上合组织地区的互联经济产生直接影响。

上合国家青年平台主席胡凤兰与中关村通力科服总经理孙世诚

签署合作意向协议
 

  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上合国家青年平台主席胡凤兰与中关村通力科服总经理孙世诚签署合作意向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新一代数字化技术平台,加强上合大家庭间经济互补优势, 努力共同创建面向“上合大家庭”青年人才在数字经济领域交流、创业、研发、合作的数字空间,打造上合青年间互联互通创造新的组织形式和新的对话平台,共同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北京中关村通力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姬鹏飞在本届大会中进行“数字世界空间互联”全球科幻开发者大会项目推介。
  作为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的运营单位,北京中关村通力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旨在促进完善“产-学-研-用-融”科幻产业闭环。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整合国际优势资源,通过技术与市场对接,学术界与产业界对接,推动以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集成电路等前沿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科幻、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深度融合,为全球产业和技术的创新者和数字经济的开发者提供顶尖创新创业平台和专业化的孵化服务体系。
  2022年,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将联合上合国家青年平台共同发起“全球科幻开发者大会”上合区域活动。活动将围绕轮值主席国的文化旅游、特色产品、科技成果等主题方面进行交流合作,组织上合青年利用数字方式探索在科技、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中新兴的创业机遇、新的科技协作方式、新的社交场景和新经济价值。
  中关村通力科服总经理孙世诚表示,希望通过和上合国家青年平台的合作,发起全球科幻大会上合区域活动,加强青年在人才、科技、文化、经贸等各个领域密切的国际交流协作,共同探索数字经济催生的全新合作模式。
  据悉,全球科幻开发者大会将搭建全球科幻开发者平台,融合空间互联网、价值互联网、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第三代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协作新范式,将聚集3D制作、动作捕捉、渲染处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等领先技术和素材资源,为开发者打造一个全链条科幻产业创作平台。

凌云光视数字图像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裁 杨艺

Nreal副总裁呼显龙
 

  全球科幻开发者平台首批入驻企业凌云光技术副总裁杨艺、Nreal副总裁呼显龙分别就“立体视觉技术助力开启数字丝路新篇章” 和“AR 为社交媒体和文化旅游提供无限可能” 在活动中先后发表了精彩演讲。

科幻赋能,聚焦全球科幻开发者大会


  整合国际优势资源,通过技术与市场对接,学术界与产业界对接,全球科幻开发者大会将推动以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集成电路等前沿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科幻、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深度融合,为全球产业和技术的创新者和数字经济的开发者提供顶尖创新创业平台和专业化的孵化服务体系。
  2022年,全球科幻开发者大会扬帆启航,打造科幻产业发展新范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