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阖家团圆日,金龙鱼中华金饺子节温情互动暖人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0日 11:37

导语:

冬至来临,新年将至,泉城济南处处充满了喜庆与祥和。过节吃饺子是齐鲁大地的美食传统。12月18日,一场由金龙鱼金饺子专业饺子粉发起的中华饺子节快闪活动,在银座万虹广场店精彩亮相,将众多传承悠久的南北特色饺子呈现在泉城市民面前。

中华金饺见传承,美食文化立初心

中华美食文化源远流长,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定有饺子。无论过年过节,还是周末团聚,一顿饺子,往往不经意间就勾起了心底的团圆回忆。它深深烙上了中国“家”和“亲情”的印记,代表了国人对美好生活的祈愿。

正所谓:一场快闪,尝遍天下饺子;一袋好面,包入世间幸福。活动现场的中华饺子集市,不仅展示出各式各样的中华饺子,更融合了国人新年期盼团圆的心愿。

东北酸菜饺子皮薄馅大,酸香爽口;陕西酸汤水饺红艳艳、热腾腾,酸辣鲜香;四川钟水饺红油香辣、皮薄料精、味鲜馅嫩;山东鲅鱼水饺饱满汁水足,馅儿润味更鲜;扬州蟹黄蒸饺融合南北美食所长,卤汁盈口,咸中微甜;上海锅贴面皮软韧酥脆,馅料鲜美香滑……泉城市民们被种类繁多的饺子所吸引,忍不住在现场大快朵颐,纷纷点赞,面艺大师介绍,好吃的饺子讲究“七分皮,三分馅”,用金龙鱼金饺子专业饺子粉擀制的薄而不易破的饺子皮,裹着千变万化的馅料,包容来自大江南北的口味习惯。

金饺子专业饺子粉从选料上遵循中国人对饺子的口感喜好,优选小麦,轻研细磨,只提取麦芯部分的面粉精研配比,来保证制作饺子皮软弹。所以无论饺子馅儿料怎么变化,包制的形状不同,用煮,蒸,煎······等烹饪方式,也能做到易成型而且不易破皮。平时自己家里包饺子,也是很好的选择,粉质细腻,色泽自然,擀皮柔软不易回缩,皮薄久煮不易破,不易浑汤,皮通透,口感筋道爽滑,滋味鲜美。

团圆包饺子,就选金饺子

鲜明的红色将现场装点得红红火火,烘托出浓浓的新年氛围,用金饺子货箱堆成的“2022”四个大字,让万虹银座一楼中庭的金饺子专业饺子粉主题快闪区域,成为往来顾客们见证新年心愿的打卡地。

年画、剪纸、福字、糖画……种种传统手工艺和非遗体验项目,不仅给参加活动的大小朋友们带来欢声笑语,更为现场增加了不少年味。年年有鱼饺、刺猬饺、玫瑰花饺、百财饺……一只只创意不断的花式饺子从面点师的手中绽放,在社交媒体和美食爱好者之间传播。而面艺大师飞饼、吹面、双手擀饺子皮的绝活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举行的全家齐上阵,共包团圆饺的金饺子王争霸赛,成为又一个备受瞩目的焦点。20组家庭在面艺大师的示范下共同包出象征着团圆与幸福的中华饺子。从和面、揉面,到醒面、再揉面,揉到水面彻底融合,揉成细腻柔软的面团,散发着淡淡的麦香。面团揪成剂子,剂子按成小饼,在手和擀面杖的娴熟配合下,擀成一张张均匀有韧性的饺子皮,填入馅料,包成饺子,成为自己和家人团圆欢乐的见证。

中国奥委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 相伴团圆每一刻

活动期间,驻场面艺大师详细介绍了包饺子的技巧和要点,特别是对面粉的要求。很多中国家庭制作包子,馒头,面条,饼和饺子等各种面点时,出于方便的需求,往往采用一种面粉打天下,其实是一种误区。在中国传统的蒸、煮式面点里,饺子对于面筋的需求是最高的,使用高品质的专业饺子粉,才能达到更佳的口感效果。

金龙鱼金饺子专业饺子粉,遵循国人对饺子的口感喜好,优选麦源,采用轻研细磨加工工艺,选取麦芯部位,以保证擀皮均匀而有弹性,包饺子皮薄不易破,色泽洁白,吃起来口感筋道爽滑,麦香浓郁。金龙鱼作为中国奥委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专业饺子粉,金饺子专业饺子粉传承中华传统饺子味道。

饺子包裹的不止于美味馅儿料,更是温情,是团圆,是欢聚。无论是即将到来的冬至,还是接下来的元旦和春节,又或是其他节日和节庆,只要有热闹温馨的团圆场景,都少不了一家人齐聚一堂,用金龙鱼金饺子专业饺子粉包顿饺子,伴随着一家人的欢声笑语,相伴团圆,正是幸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