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多方联动,共同推进,广州津虹YY直播不断加强力度打击网络诈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2日 16:12

导语: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下称“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草案详细规定了有关基础管理制度,建立电信网络诈骗反制技术措施,并加强其他有关防范措施建设,同时明确法律责任,加大惩处力度,反诈工作将迎来专门立法时代。作为互联网反诈先锋,广州津虹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YY直播近年来也在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加强力度打击网络诈骗行为,为打造清朗网络环境而努力。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诈骗”这种古老的不法行为披上了一层“新衣”。从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给受害者设置圈套,再到防不胜防的各种“杀猪盘”陷阱,电信网络诈骗令人不胜其扰、深恶痛绝。为守护用户钱袋子,YY直播不断完善防御体系,在多个方向重点发力,维护平台的生态健康和用户的财产安全。

在公司组织制度方面,公司内部联动多个部门组成反诈团队,完善安全防范和电信诈骗案件的打击处理机制;在技术研发投入方面,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提升打击防范能力,加强对诈骗手段和诈骗资金流转的分析和监测,加强精准打击和防范;在整体风控能力方面,对可能会被电信诈骗利用的业务、产品、玩法开展排查,根据电信诈骗特点和资金流向制定相应的制度和策略,对问题进行整改,填补漏斗。

同时,在用户举报和公安机关合作方面,YY直播不断健全完善举报受理处置流程,建立7*24小时处理机制,及时响应用户举报并在核实情况后第一时间对相关账户采取封禁、冻结等处理措施,积极与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开展合作,对电信诈骗案件进行打击。在2020年全年,YY直播协助各地公安机关破获网络诈骗、洗钱案件400余起,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如果电信网络诈骗不受控制地肆意横行,每一个人都可能是受害者,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并且,电信网络诈骗不只对个人的财产造成损失,还影响了全社会的健康发展。未来,YY直播将继续升级反诈科技、精研反诈技术,大力推进与公安系统的战略合作,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为而不懈努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