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严选瞄准NFT风口 首推数字艺术藏品盲盒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2日 17:13

导语:

2021年12月21日,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网易严选瞄准元宇宙、盲盒等消费风口 ,推出品牌旗下首套数字艺术藏品盲盒——「新年幸运 多元宇宙」。该盲盒将随网易严选虎年年货礼盒随机赠送,限量2022份,抽中的用户将会得到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字藏品。

品牌年轻化,突破用户圈层

网易严选CEO此前在内部全员信中表示“网易严选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与目标:做年轻一代喜爱的生活方式品牌”。此次网易严选发布数字艺术藏品之举是对年轻消费群体新一轮准确有效的营销布局。

数字藏品具有限定限量、唯一标识性等价值,能充分吸引追求独特个性、潮流前卫的年轻群体的目光,盲盒的玩法也十分契合当下年轻群体消费市场。通过此次的活动,让网易严选得以有面向年轻人的创新破圈尝试,显示了品牌年轻化、有趣的形象,革新了年轻用户对于品牌的认知。

打造“严选用户=艺术”的概念,建立深度情感链接

好的品牌不仅仅是拥有高产品价值,更是要拥有高传播情感价值。网易严选把艺术的灵感瞄准在了自己高粘性的用户群体上——从严选用户2021年度的评论中提取了5大关键词,辅以幸运币的概念,为严选用户的新年赋予双倍祝福。网易严选相信,艺术不在外界定义的高光时刻里,而在于一个又一个享受生活本质的用户身上——而这些用心生活的影子一直不知不觉被严选用户投射在严选的产品评论里,网易严选把这些生活的关键词细心提取、永久保存、小心收藏,通过数字藏品的形式打造专属于网易严选与严选用户的情感存放地,希望建立品牌与用户独一无二的情感链接。

* 网易严选首套数字艺术藏品:艺术品上“好奇”、“陪伴”等字都是严选用户2021年度评论TOP关键词,而中间转动的“幸运币”,为用户2022新年多赋予了双倍祝福。

巩固网易严选APP站内消费,吸引流量涌入

据悉,这次网易严选的数字艺术藏品并不对外售卖,而是随着其虎年年货礼盒进行赠送。目前,这一活动仅限在网易严选自己的APP中开展。某种意义上,本次网易严选推出的数字藏品也是“私域引流”、“促进爆品销售”的尝试之一。

通过引入“元宇宙”新概念创造数字艺术藏品,不仅能够激活原有存量用户进行互动,还能够依托较低的参与门槛与较高的互动乐趣进一步吸引新用户参与,反哺严选线上的销售,达到拉新和促活的双重效果。

据悉,未来网易严选将进一步通过IP、艺术家联名等方式开拓专属于网易严选与用户的元宇宙,并尝试将网易严选IP化,以数字藏品为载体,突破严选的边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