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证券期货:艾德证券期货2022年美股年度策略展望:迷雾将散,风险与机会并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4日 10:16

导语:

  前言:

  在2021这个后疫情时代,新冠病毒持续扩散传播,但随着有效疫苗大规模接种,全球经济正在重回正轨。虽然宏观环境尚未完全恢复至新冠疫情前水平,美股市场依然强势,且远胜A股和港股市场。

  关于2021年美股市场的走势、2022年美股市场行情展望以及美股资产配置主线,艾德证券期货亦在2022年美股年度策略展望报告中进行解读。

  以下为报告重点摘要,如欲查看报告完整原文,欢迎于艾德证券期货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2022美股策略报告】,即可快速领取完整版!

  迷雾将散,风险与机会并存

  ——2022年美股年度策略展望

  核心观点及逻辑

  2021年在“政局动荡”、“经济救济”和“变异新冠”的轮番洗礼下,美股市场表现胜于港股和A股。标普500指数年初年尾宽幅震荡,年中稳步上行,11大板块多数录得正收益。

  预计2022年在美联储压制通胀,就业市场积极向好,供应链稳步修复的趋势中,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将逐渐柳暗花明。

  2021年美股指数行情回顾

  随着美国圣诞节的临近,2021年即将迎来尾声,最后一个交易月,即“圣诞月”已然来开帷幕。

  2020年初起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并未对美股市场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历经一整年的洗礼,三大指数均成功告别阴霾,2021年开年便纷纷以历史新高向资本市场致敬。

  在新冠变种病毒“德尔塔”、“奥密克戎”的轮番洗礼下,虽然新冠疫情依旧是2021年影响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负面因素之一,但显然“通胀高企”与“加息预期”已赫然成为左右2021年全球金融市场行情变迁的主旋律。

  2021年全球主要市场指数涨跌幅

  数据来源:Wind 注:截至2021年11月30日

  2021Q2后美股指数行情与市盈率走势明显背离,指数权重朝低估值行业转移。受益于欧美电力危机和高通胀,能源、房地产和金融板块跑赢市场。但由疫情引发的供应链供需失衡仍持续影响市场情绪,全球范围内的半导体短缺和能源电力危机成为了爆发点。

  科技巨头积极进军“元宇宙”赛道,2021年成为“元宇宙”元年,FAANMG为首的大盘成长股更受资金追捧。

  中概股“政策面”利空不断,下行趋势明显,板块表现不及预期。

  2022年美股市场行情展望

  宏观层面,美联储终启动缩债,旨在压制通胀水平,2022年中旬或为加息时点。补助救助金终止发放并未显著影响消费信贷规模增速,且美各州政府正着手吸引重新就业,预计美就业市场积极向好。供应链供需失衡状况有缓解迹象,但在需求大增的趋势下,供给面的恢复尚需时日。2022年一季度新冠防疫和抗通胀仍是市场主题。

  微观层面,经济复苏前景日趋明朗,市场情绪有所回升。美联储积极控制通胀水平,有望助力经济修复进程。市场看好美经济复苏前景,美联储启动缩债后股市债市波动率自高位有所回落。顺周期板块获资金大额流入,同时上市公司回购活动强势回升,有望助力指数行情上行。

  2022年一季度美股资产配置主线

  2022年关注顺周期景气回升,低估值抗通胀板块。资产配置方面,主线有三条:

  主线一:汽车电动化:政策补贴再度加码,供应链瓶颈趋于缓解

  主线二:半导体中游资本品:2021年资本支出创记录,高景气赛道有望回归

  主线三:金融板块:加息预期下,低估值抗通胀

  具体美股市场行情走势、板块特征、配置逻辑、板块企业名单均在完整版报告中有详细阐述,各位投资者可移步艾德证券期货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2022美股策略报告】快速领取!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