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团油“百亿保”让车主加油“不纠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4日 12:01

导语:

“现在,我加油基本都是用团油,实惠不说,油品质量还有保险保障。你看,油站带有‘百亿保’标签,一旦遇到油品质量问题,可以享受最高100万元的赔付。”万先生是一名私家车主,也是团油的资深用户。

以前,他也在团油上加油,但心里还有点不踏实,主要是因为线上有的油站品牌不太知名,对油品质量不放心。这些知名度低的油站以民营油站为主。

“民营油站的油质量靠谱吗?”不只是万先生,广大车主对这个问题的讨论一直都不绝于耳。之所以纠结,原因在于,一方面是民营油站油价便宜,撩动着车主的心弦;而另一面,民营油站品牌知名度低,又让车主望而却步。这两点,在车主心里上演了“拔河赛”。

事实上,随着我国炼化水平的大幅提高及市场监管的收紧,民营油站的油品质量已经与中石油、中石化等国企或外企相差无几。但是,车主与民营油站间的信任差距,依然难以弥补。

团油上线“百亿保”后,万先生说,这是给他“解放”了。“我有保险我怕什么?”

图片1.png

消除车主与民营油站信任差距

据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AC尼尔森的调查,在国内车主所有和汽车相关的消费项目里,油费占比46%,是所有用车费用中占比最高的项目。而加油又是高频刚需,因此,车主对油价格外关注。

民营油站在价格上享有很大优势。那么民营油站的油到底靠谱吗?

首先,消费者对民营油站油品的质疑主要源于对地炼的质疑,大多数民营油站从地炼进油。不可否认,炼化史上曾经出现过一段鱼龙混杂的时期。但目前,国内地炼产业早已实现升级转型,规模偏小、产业链短、工艺技术水平落后的地炼小厂已经大范围淘汰。很多民营炼厂的炼化水平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业内人士判断,未来,地炼企业将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为主的央国企以及外资一起,形成“三分天下”的局面。

地炼的转型升级,从源头上保障了民营油站的油品质量。而国内严格、成熟的流通体系及管理手段,让成品油流通环节“动手脚”的几率减少。国家在成品油流通监管领域不断加码,并形成长效稳定的机制。

同时,两桶油与民营油站之间也早已实现油品互供。比如,2021年和顺石油半年财报披露,伴随公司品牌影响力和业务覆盖、硬件配套的不断壮大,和顺石油成为壳牌、中海油、省高速等一批跨国公司、央企、国企、民企等公司的供应商,并与其形成了稳定、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此外,油站本身是稀缺资源,动辄上千万的投资和资产,民营油站老板本身在经营上也不敢懈怠。

然而,虽然油品相差不大,但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看牌子消费”早已深入人心,再加上油品质量鉴别需要专业机构和举措。所以,对于那些打算和已经在民营油站加油的车主们来说,他们希望能够有更贴近生活的具体举措为加油提供保障。

去年,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加油网络,团油联合中国人保推出“百亿保”,为广大车主提供了权威的第三方认证和保障,弥补了车主和民营油站间的信任差距。

化解车主加油焦虑

“百亿保”是成品油市场的首个定制产品责任险,填补了油品质量保障方面的市场空白。这一保险可以让车主享受“三重权益”:一是“加油即享”,车主在团油App上选择中带有“百亿保”标签的油站,就可享受“百亿保”保障服务;二是“先行赔付”。如遇油品质量问题,在经过第三方质检机构检测认定并获得具备法律效力的检测文件之后,车主可以发起索赔,即可享受团油先行赔付;三是“全程服务”。油品质量问题有专业理赔员按照规范流程处理,全程跟踪、保障车主权益。

“百亿保”上线后,就受到了团油用户的热烈追捧,对他们来说,这彻底打消了他们加油的后顾之忧,实现了随时随地实现“加油自由”。

对油站来说,上线“百亿保”也是构建自身“品牌信任度”的好机会。“自从加入‘百亿保’后,车主来油站,我会主动告诉他们,油品投过保,可以放心加油,省了不少事。”李先生经营油站10多年,兢兢业业服务车主,遇到不少车主对油品表示怀疑的情况。以前,他总要费一番口舌告诉车主自己如何控制质量。

加入团油“百亿保”的民营加油站,可在线上线下同时获得团油的品牌背书。线下油站可挂保险专属认证牌匾,线上团油App中,有醒目的“百亿保”标签露出,增加油站被车主选择的几率。通过认证背书和赔付保证,“百亿保”赋予民营油站强大的品牌信服力,助力油站成为车主心中的“品牌油站”。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