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工具到平台,Lightricks如何成为内容产业超级加速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8日 11:18

导语:

2021年9月,来自以色列的Lightricks完成了1.3亿美元的D轮融资。至此,这家全球知名的图像处理工具开发商已经累计完成3.35亿美元融资,并做到了18亿美元的估值。对于联合创始人兼CEO泽夫·法布曼(Zeev Farbman)来说,公司将开启下一个“纪元”。

过去两年间,全球被笼罩在“新冠”之下。新常态的建立,某种程度上促进了在线娱乐消费和内容产业的增长。以美国为例,在疫情封锁期间,Lightricks旗下软件的用户活跃度上升了90%。而其最受欢迎的一款视频剪辑软件Videoleap,自疫情开始后下载量激增70%。

这些数据至少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新常态的建立,为内容产业的二次崛起提供了一个机会,就如同越来越多的人在家中办公,极大促进了在线会议软件的爆发一样;二是内容经济,或者说创作者生态迎来了突飞猛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内容变现的大军中。

Lightricks这家公司对于国内读者或许比较陌生,但很多人一定体验过他们的产品,比如Facetune、Videoleap、Photoleap等图像和视频处理应用。在全球范围内,Lightricks旗下手机应用累计下载量已经突破5亿次,常年霸榜App Store和Google Pay 年度最佳APP等多个奖项。

与中国很多本土图像编辑和视频剪辑工具不同的是,Lightricks更加注重对创意赋能,帮助创作者更便捷地实现创意落地。对于专业创作者来说,他们以往需要使用PC软件才来完成的工作,如今可以使用Lightricks的应用轻松完成。借助算法和AI,Lightricks让移动创作变得更加简单和高效。这是Lightricks的工具深受职业内容创作者青睐的原因。

据一份调研显示,美国的Videoleap(Lightricks旗下视频剪辑工具)用户中,近一半的人通过该软件创作内容,然后发布到TikTok(海外版抖音)上变现。在Youtube上,有大量的Videoleap创作教程,很多职业博主亲自教学,展示该软件的强大创意功能。

获得新一轮融资后,Lightricks将更好地巩固自己作为移动创作工具的价值,并开启平台化战略,进一步强化该公司对于内容创作者,或者自媒体行业的价值输入。CEO法布曼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发展成为一站式自媒体工作者平台,从内容创作到变现盈利的整个流程中,为创作者提供支持。

因此,在继续开发新型工具的同时,Lightricks也会通过并购来实现平台化的搭建。目前,Lightricks有460名员工,并计划在2021年底前再增加60人。长期目标是在2023年底前将团队发展到1000名员工,其中包括开发人员、设计师和营销人员。今年11月,公司在以色列海法又建设一个大型的研发中心,进一步加码底层技术和产品研发。

与免费提供服务的竞品相比,Lightricks采用的是付费订阅模式。这一方面是因为公司的财务模式所要求的,另一方面也是坚持做专业软件而非大众化产品的初衷所限制的。与内容创作者来说,Lightricks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而强大且专业的工具,值得花钱去订阅。

目前,随着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和小红书、Instagram为代表的图片社交平台进入全面商业化的周期,内容创作者在获得更公平、更具激励的财务回报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所以每个人都必须创作出更具创意的作品。而如果你的创意无法落地,那么它将一文不值。Lightricks存在的价值,一方面是激发你的创意,另一方面就是将其落地。

从内容创作到变现盈利,Lightricks接下来的平台化战略将为创造者提供更加“保姆式”的服务,缩短千亿级内容经济与普通创作者变现梦想之间的距离。随着自媒体竞争白热化,单纯依靠剪辑和背景音乐来拉取流量的时代将逐步消退,而更加具有创意属性的作品将更受关注。

Lightricks将是这场内容产业变革的超级加速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