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多个新兴商家借由小红书社区内容,在小红书圈住了第一批种子用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9日 10:48

导语: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流量红利逐渐接近尾声,“社区”成为一种获得资本市场青睐的互联网产品形态。

11月8日,有媒体报道,小红书已经完成最新一轮融资。

当日小红书对此事发表回应:“公司本轮融资以老股东增持为主,感谢股东们一路的支持和信任。小红书团队将继续保持初心,坚持‘向上’的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创造社会价值。”

小红书上一轮公开融资发生在2018年6月,当时公司约在30亿美元左右。后来曾数度传出IPO信息,今年年中左右,估值传言超过100亿美元。如今还没上市,小红书的估值却已经高达200亿美元。

从“找到全世界的好东西”到“标记我的生活”,从“购物指南”走向“品牌孵化器”的过程里,背后是小红书不断寻求破圈的努力。

自2017年开始,小红书进入高速增长期。大量新用户的涌入,带来了用户圈层、性别比例等多个维度用户数据的变化。

以性别为例,靠分享起家的小红书的男性用户群体,也在快速增长。根据7月份的公开报道显示,小红书上的男性用户占比已经增长至30%。新用户层面,极光大数据上的实时新增更有价值:2021年小红书新用户中的的男性用户增速已经达到了42%。

与此同时,为满足新用户们的新需求,小红书的内容形态也逐渐从最初的图文转变为视频+直播。

而破圈的用户+丰富的载体,又带来了内容品类的泛化和数量的急速扩张。

从数量上看,2020年,小红书用户全年笔记发布数同比增长超150%。其中,体育赛事方面内容同比增长率超过1100%,民宿、科技数码、情感类笔记同比增长率则超过500%。

你可能想象不到,对年轻人决策影响最大的既不是明星、也不是广告,而是小红书这样的社区。你几乎可以为你的每个与生活有关的决策,在这里找到指引。

比达咨询发布的《2020上半年度中国旅游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2020上半年在用户旅游决策方面,小红书超越携程、飞猪、马蜂窝、同程等传统旅游决策平台,排名首位;

易观发布的《中国美食内容消费用户洞察2021》显示,有超过5成的年轻人从小红书学习美食菜谱,小红书成为年轻人使用率最高的美食菜谱内容平台。

还有很多男性用户在这里看车、看健身、看钓鱼。

大量新用户、新品类的涌入,不仅为小红书社区带来了新的“人口流动”,也为商家带来了机会。借由小红书社区内容,露营、冲浪等新兴商家,在小红书圈住了第一批种子用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