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能语音助力银行客服 百融云创打造“百小融”发力银行数字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9日 12:40

导语: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不断发展,催生了各行各业的应用创新,对智能化、高效率、服务优化提出了更高的需求。此外,随着政策不断朝向科技创新引领偏移,服务行业面对业务激增的压力,逐渐显出疲态,于是通过AI技术替代人工服务成为当前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重要趋势。

作为金融行业代表的银行业,无疑是信息化最强的行业之一,在丰富的客户与信息之下,是重复性工作极强的特性。随着数字化战略的实施,客户量的增多与客服岗位的人力缺乏,导致服务效率降低、客户投诉率提高。因此,银行机构亟须新兴技术的力量突破现有的服务模式,通过AI技术将客服中心朝向智能化、数字化、精细化发展,成为了银行客户服务中心发展的重要方向。

百融云创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是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协作者。其深耕人工智能技术多年,依托企业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实力,自主打造了一种智能语音打断方法和技术,提升了银行客服中心的服务质量与效率,更是助力金融机构在智能化发展层面实现新的跨越。值得一提的是百融云创的“语音打断方法及装置”已经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证书,是继不久前“一种多轮对话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及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后,百融云创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所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再次扩容了公司的技术专利矩阵。

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一种智能语音打断方法和技术,创新性地将模型定制化的ASR、NLU、TTS集成到软交换系统中,大幅减少传统打断技术带来的网络数据传输消耗,将打断延迟降低到毫秒级,并能根据用户的不同打断诉求,提供毫秒级的语音交互反馈,全面提升智能语音交互过程中用户的打断体验。目前,该技术已在“百小融”智能语音机器人身上得以应用,成为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利器,在银行的多个金融场景中,“百小融”智能语音机器人呈现出的流畅体验,让用户逐渐习惯了与智能客服的沟通,有效促进了金融客服的智能化转型。

“百小融”智能语音机器人的广泛落地应用,推动了银行智能客服体系的建立,是百融云创硬核科技实力的重要佐证。未来,百融云创将持续探索智能语音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助力金融数智化转型朝向更纵深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