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杨受成杨政龙深耕细作,2021英皇电影佳作不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9日 17:19

导语:

在近几年热映的影片中我们时常可以看到英皇电影的名字,这与杨受成敏锐的投资眼光和对国产电影的强大信心密不可分。随着内地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传统香港电影的发展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杨受成和他的英皇电影选择了一条坚持“港式经验和内地本土化相结合”的道路,早早布局,英皇电影出品的电影既没有完全抛弃多年来的港片风格,也没有在内地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

独具慧眼,屡创佳片

《长津湖》作为中国今年热度最高的作品之一,自上映以来就掀起广大市民的观影热潮。即便在香港,《长津湖》不负众望荣登国内电影史票房冠军, 成为香港影史上最卖座的主旋律电影。早前,由英皇电影牵头的《长津湖》香港首映礼盛大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等嘉宾出席首映礼并致辞。

除了《长津湖》,英皇电影今年还与张艺谋导演合作拍摄了谍战大片《悬崖之上》,不仅票房和口碑双赢,更是代表中国内地竞逐2022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这次《悬崖之上》竞逐的结果到底如何,非常让人期待。

英皇电影在内地与姜文、张艺谋、陈凯歌等实力派大导演都有过合作,在香港更是给本地著名导演提供了发挥才能的空间。例如,英皇电影与陈木胜导演合作的《怒火·重案》就斩获了超过13亿票房,一跃成为中国影史港片票房的冠军。杨受成与陈木胜相识相知超过20载,陈木胜也是与英皇电影合作最多的导演之一。去年,陈导演因为癌症离世,令众人感慨万千。

重情重义,真诚待人

谢霆锋从15岁开始就跟着老板杨受成,少年时期的谢霆锋眉眼间透露着无限极率性不羁的神情,也正是这点让老板杨受成一见投缘。如今,已经40岁的谢霆锋在老板杨受成的帮助支持下,早已取得不少成就。老板杨受成待谢霆锋如父如友。谢霆锋曾在英皇的周年庆典上发言:“我可以代表兄弟姐妹们说,不管25年、35年,我们都会在,谢谢老板!”随后,他还保持90度鞠躬15秒,以此表达对老板杨受成的敬重和来自内心深处的感激之情。

同为英皇艺人的李克勤也曾评价杨受成“是老板更是亲人”,李克勤除了做歌手之外,也透露出自己想尝试执行导演,拍一部电影。对于李克勤的导演梦,老板杨受成表示全力支持。

事事争气,处处得意

杨受成的人生是一个传奇,他曾经负债累累,但他逆流而上打造了一个商业帝国。他在自传《争气》中总结了自己的大半生:“我平生做人哲学,千头万绪,可提炼为两字:争气。面对四周的奚落嘲辱,我必固守信仰;面临命运挫折的压力,我必冷静应对。”

当杨受成还是一个寂寂无名之辈时,为求在香港闯出一片事业凭借着一股韧劲,与品牌方反复磋磨,连续好几次的毛遂自荐,终于陆续拿下欧米茄、劳力士的代理权,成为当时香港的“钟表大王”。“没有当初,就没有之后的一切”,他将此次成功视为人生中最大的一个成就。

香港曾经孕育了许多豪商巨贾,但在多年商海浮沉后,仍能诚以待人、踏实勤恳的却是极少数。杨受成白手起家,经受过冷眼以待、体悟过失意迷茫、感受过春风得意,却始终怀抱着对人的一颗赤诚之心、对事的一份真诚之心,事业上要艰苦奋斗,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争气”。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