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新骁龙8助力小米12影像能力创新高?AI能力才是关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9日 17:55

导语:


最近,小米12系列正在蓄势待发,各种数据爆料陆续登场。作为安卓的高端旗舰手机,小米12系列的拍摄能力无疑是最受关注。此前,小米官方就表示要向手机拍照速度第一正式发起挑战,相信在此基础上,小12系列在拍摄能力上一定会有新的突破,但这其中的关键或许不止相机传感器,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也是重要所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今年的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在拍摄能力上是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拥有全球首个商用面向移动设备的18-bit ISP,可以捕捉达前代平台4000多倍动态范围的影像数据,对手机拍摄能力的升级毋庸置疑。在此基础上,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支持30张照片进行多帧合成和8K 30 fps HDR10+的视频拍摄,非常符合了当下在夜景拍摄能力和视频拍摄上的追求,相信也会助力2021旗舰的拍摄能力大幅度升级。

 

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在拍摄能力上大幅度升级,对于小米12系列来说或许并不是唯一,因为其它的手机厂商也同样会因此受益。而想要获得绝对的优势地位,除了提升传感器之外,计算摄影将是小米12要突破的重要方向之一,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强大的AI能力将成为小米12提升计算摄影能力的基础。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集成了高通最新的第七代 AI 引擎技术,新的 Heaxgon 处理器性能与内存上均实现了翻倍表现。

 

在强大AI能力的基础上,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对AI能力进行充分的应用。首先,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通过AI来模拟徕卡相机的拍照风格,带来了徕卡Leitz风格的滤镜,进而提升拍摄成片效果。其次,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可以对人脸的300个特征点进行实时的识别,速度相较以前提升了3倍,在超广角模式下也可以快速识别,除了防畸变外,还可以带来更好的美颜效果。

 

为了体现AI能力的强大,小米12进行了官方测试。在 Inceptionv3、Mobilent_v2、Resnet50

和 VDSR 测试中,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在性能上均实现了两倍以上的提升,最高甚至超过四倍, 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在AI能力毋庸置疑。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高通增加了全新的 AI 低功耗子系统,它可以低功耗处理语音、传感器连接等场景,进而获得更快调动某些功能的优秀体验。

 

如今计算摄影已经逐渐成为主流,AI能力也深入到各项功能之中,强大的AI能力对于一款智能手机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在AI能力上的大幅度升级,将带来手机业界领先的AI能力,相信也会助力手机挑战更高的摄影能力上限,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