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众盟私域:解读2022私域流量增长趋势,揭秘私域新玩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30日 10:35

导语:

2021年,是各大平台竞争汹涌的一年,用户增长红利见顶,公域流量营销推广费用持续攀升,很多企业难以为继,驱使企业转换发展策略,拓展私域流量、深耕存量用户价值,通过精细化运营降低营销成本成为企业运营的主流趋势,私域成为品牌破流量增长困局的关键。

2021年12月28日,众盟私域作为企业微信服务商,秉承深耕私域流量、探索赋能商家的高效运营之道的理念,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组了一场主题为“私享增长,域见未来”的私域流量闭门会议为大家找到高效增长之路。

广东省网商协会副秘书长刘飞娜致辞

腾讯微信创始团队成员、原腾讯高级讲师、网商协会副秘书长、爱设计联合创始人、富安娜百亿私域操盘手、众盟月产过亿私域专家等亲临现场与100多家企业围绕流量增长趋势、私域增长方法论、私域玩法等热门内容,多维度解析2022年企业流量增长密码。

探索2022发展趋势,解构2022流量增长机会

前腾讯企业微信高级产品经理、微信创始团队成员、众盟私域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温波现场分享了一场关于未来流量发展趋势的洞见。

温波现场分享2022年私域增长几大趋势与机会

温波提到,企业微信可以有效的帮助企业搭建企业的私域流量池,是私域的重要阵地。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微信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12亿,达到了12.25亿,已然成为我国互联网史上用户数量最多的应用,而企业微信与微信之间的打通,将成为企业直连用户的有效数字化工具。

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四大私域将从试水变成必要,重视CLV、加速全域的融合和联动 、注重结合场景营销、重视数据安全将是未来企业布局私域的发力点:

趋势一:从重GMV到重CLV,从产品思维转向用户思维

随着电商平台流量成本的快速上涨,品牌从只看重短期的 GMV 到注重提升更长期的 CLV 成为必然的选择,这是一种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化的运营模式。

这种运营模式的核心在于:围绕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精准聚焦各阶段目标消费者的需求,增强和消费者的互动。

趋势二:加速全域的融合和联动

渠道多元化和渠道自主化、线上线下融合、公域私域融合是必然的趋势。

企业需要以融合和全域的视角看私域,强调用户身份的融合、货品的融合、价格策略的融合、用户权益的融合。

趋势三:以场景思维实现价值变现

私域的运营要和相关业务场景紧密结合,企业应以场景思维深度审视业务价值链,关注"不确定"的业务和"未知"的用户需求,利用"模型"和"算力"实现企业全价值链的价值。

趋势四:数据安全是私域运营底线

《数据安全法》的正式出台给私域运营带来了很多机会,对于企业来说,需要构建用户数据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体系,以便未来实现互联互通,这是私域发挥价值的前提。

在目前出台的《数据安全法》背景下,原来粗犷的增长方式难以为继,所以更多企业也开始关注精细化用户运营和高质量的增长方式。

以上四大趋势为企业提供了绝佳机会:

机会一:看清内容视频化趋势,开启微信视频号运营

近5年,朋友圈的视频发表数上升了10倍,每天发送的视频消息数上升了33倍,视频化表达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习惯。

现在的视频号已经具备了与公众号、搜一搜、看一看、小程序等微信生态产品链接的能力,且作为微信今年的重点战略,将成为微信生态中"每个机构的视频官网"。相比抖音、快手等短视频App,目前的微信视频号仍然是一片蓝海,企业应加快微信视频号的布局,抢占流量高地。

机会二:抢占私域流量洼地,开展企业微信运营

2020年,企业微信以超越大多数企业级应用的速度进行迭代,根据统计,企业微信已经发布了27个版本,进行了1128项功能迭代。

凭借可以打通和连接12亿+微信用户的巨大优势,企业微信(企业微信群+企业微信个人号)正在成为私域流量运营的重要触点,借助企业微信开展精细化的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将成为企业低成本的增长点。

2022流量新趋势下的增长打法

只有看清了行业发展机会和风向,才能制定适合品牌发展的营销策略,通过私域为企业创造新的生意增长点。

原腾讯高级讲师、众盟科技私域运营专家、亿级私域操盘手、众盟科技高级商务总监印卓现场分享了私域运营模型和方法,为品牌私域的落地实操提供了有效的增长方法。

印卓分享《揭秘品牌亿级私域增长方法》

在品牌最关心的粉丝增长和GMV提升的问题上,印卓讲到了众盟以裂变为核心打造品牌粉丝增长模型——先确定目标人群场景需求,再选定品牌IP内容和产品组合。

印卓现场拆解了众盟私域服务的某知名母婴品牌案例,从引流获客、用户裂变、运营转化等多个维度为到场的企业家揭秘私域如何将获客成本降低70%。

众盟私域母婴行业私域运营模型图

这个项目在运营的前4个月,众盟私域就帮助该品牌完成了从0到1的私域体系搭建,实现了用户、GMV的双增长:用户增长3万+,增长率为600%,成交转化提升了10倍,复购率达46%。

内容中台赋能私域生产力

同时,爱设计联合创始人王振同就内容中台对于提升私域生产力的基建性作用做了现场分享。

王振同分享《内容中台对提升私域生产力的基建性作用》

所有企业都在做内容数字化的变革,在私域运营中,尤其需要围绕运营的系统、生态建立一个独特的内容中台赋能系统,即为用户提供内容生产、内容管理、内容应用的数字化平台。

在靠内容转化用户时,爱设计一系列内容工具可以帮助企业的私域内容做到个性化、多样化、主动触达/转化用户,提升私域运营的效率,帮助企业完成从0-1、1-N的内容建设。

现场参会企业线上与企业内部分享大会干货

众盟私域与到会企业共话未来私域的前进路径,深度探析流量增长玩法和策略。通过长达5小时的精彩分享,帮助与会企业厘清行业发展风向,重塑私域认知,在私域改革浪潮中突出重围、突破维度,抢占王座。

未来,众盟私域将持续深耕私域,探索私域流量的更多玩法,帮助更多企业借助“私域流量”实现转型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