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慧互通(爱通行)中标首都副中心智慧交通管理平台项目,以人工智能服务通州更美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30日 14:35

导语:

智慧互通(爱通行)基于行业领先的AI科技能力以及成熟的项目落地经验中标首都副中心智慧交通管理平台一期建设项目。该项目中,智慧互通(爱通行)将切实响应首都副中心发展需求与民生诉求,为副中心搭建视频汇聚共享交换平台、视频智能分析平台、区级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平台、雪亮视频对外推送系统、交通违法平台、区资源共享综合管理系统在内的智慧交通综合管理体系。全面优化交通出行环境、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治安防控,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管理全面融合,打造“大交通”时代下智慧交通新样板。

道路交通压力大、本地停车资源稀缺、外地牌照车辆本地化行驶等问题日益成为城市新治理中的痛难点,也因此对交通执法效能与管控效果提出了新的诉求。在“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等国家政策的指导下,通州区积极推进智慧交管数字化进程,以“统一标准、技术先进、突出应用、稳定可靠”为重要原则,大力提升智慧城市交管效能,完善社会综合治理体系,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首都副中心智慧交通管理平台项目建成后,将聚焦交通执法全要素和全流程监管、建设交通执法闭环管理,充分实现对政务数据资源的归集与交换和全区视频资源统一汇聚接入、智能管控运维。基于深度学习的算法分析和物联网感知能力,无论是车辆检索、违规行驶、违停行为,还是道路拥堵等其他交通事件,均可依托实时预览回放、检测查询、采集存储、数据二次处理、风险预警上报等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的管理流程,为通州区城市管理者提供精准高效的决策分析与调度支撑,秉承着警力投放更高效的原则,助力加大全区非现场执法的建设力度,服务智能管理一体化的全新应用格局。

此外,智慧互通(爱通行)将通过对区级政务外网扩容,解决全区雪亮和城管部门视频资源并发接入快速传输的需求;同时对区城管委视频监控灯光、区管理部门交通流量监测平台等相关系统改造升级,进一步补足摄像机“灯下黑”、远端图像无法清晰呈现的问题,逐步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交通安全防控系统。

首都副中心智慧交通管理平台项目建设是向科技要警力,推动交通智慧管理升级的典型案例,为其他城市强化交通数字治理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要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促进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智慧互通(爱通行)专注于将融合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于智慧交管、智慧高速、智慧公路等场景,构建绿色、安全、便捷于一体的交通体系,未来将进一步助力提升全域感知与治理能力,实现精准感知、精确分析、精细管理、科学决策,最终实现真正的车路协同,让民享其行,让城市更美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