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旗下小度科技在北京团市委指导下成立青少年人工智能守护员团队,入驻首都校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30日 16:00

导语:

为切实做好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百度集团强化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使命,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介入青少年公益事业,在北京团市委指导下,在社会各界支持下,基于小度青少年智能产品推出小度青少年人工智能守护员计划,将首批500名青少年人工智能守护员优先部署于以回天地区为核心的昌平辖区,同时向山区倾斜,并计划逐步辐射全市近百所中小学校、近百万中小学生。12月28日,入驻仪式在昌平第二实验小学顺利召开,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张庆武,昌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志明,北京团市委研究室主任佟立成,昌平团区委书记金峰,昌平区教委副主任崔红英,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CEO景鲲,百度公司法律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晨,小度科技财务负责人毕珊珊,百度公司交易与合规部高级经理徐全全等出席会议。

会上,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CEO景鲲就青少年人工智能守护员志愿服务及落地计划做了介绍。景鲲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春有我、小度同行”是我们一直的口号,百度集团以及小度科技一直心系青少年保护事业与青少年群体,用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与青少年群体成长相结合,用小度这样实实在在的高科技产品为基点,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是我们一直的诉求,感谢团市委的指导,感谢昌平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选择、协作、支持与认可,小度将成为也正在成为青少年成长的好伙伴,也会继续作为青少年保护事业的同行者。

百度集团副总裁景鲲,百度集团法律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晨与学校代表进行青少年人工智能守护员团队交接。

昌平区团区委书记金峰、昌平区教委副主任崔红英给小度科技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小度科技21名科技人才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辅导员”,后续百度及小度科技将在团市委、昌平区教委与团区委的指导下,向各个学校派遣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辅导员,保障相应青少年人工智能守护员团队顺利运行,完成青少年守护与人工智能教学普及工作。

北京团市委张庆武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是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的重要职责之一,也是社会各界的重要责任。为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和青少年成长特点的变化,团市委充分发挥社会动员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和专业力量,积极探索用互联网思维和新科技手段介入青少年服务,不断扩大青少年联系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张书记希望共青团组织,教育系统,热心青少年事业的企业、社会组织、专家学者能够在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上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进行更多更务实、更有效的实践与探索。

昌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就此次活动表示:特别感谢团市委和百度集团、小度科技这样有责任感的企业支持昌平的青少年事业的发展。今天的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百度与小度科技不仅仅利用科技手段、人工智能的手段研发这样的设备,同时也是联合团市委以及社会各个领域的专家采取了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做了很多课件和内容,用孩子更易于接受的方式赋能孩子的成长。未来也需要有更多的企业引导社会各个方面都加入到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这项公益事业中来。在此我代表昌平区委区政府对百度集团、小度科技再次表示感谢,也期望百度能够继续挖掘,并且带动更多的企业,更多的社会资源,助力昌平、回天地区的儿童健康成长。

会后,北京团市委、昌平区委区政府、百度集团小度科技代表在昌平实验二小老师陪同下与孩子们和人工智能守护员做了一次近距离的沟通和试用:

“小度小度,唐朝是怎么灭亡的?”

“小度小度,什么是光的波粒二象性?”

“小度小度,地震我该怎么办”

难掩的喜悦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孩子们好奇的与小度做着交流。

自此,小度正式作为“青少年人工智能守护员”在北京市中小学上岗啦!

本次公益计划起源于调查研究,百度携小度科技利用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以及市场高普及率的优势,在北京团市委的指导下,先后开展了青少年网络行为研究、青少年网络引导等课题。为了解决课题中发现的问题,百度集团携小度科技在北京团市委的指导下,邀请全国各领域权威的青少年保护专家,分别就青少年心理、生理、家庭教育、课后运动、突发事件防护等多方面进行课题研究,录制了互动教育短视频。小度利用人工智能产品在AI技术、数据资源、终端普及度以及与青少年群体贴合度等多重优势与上述课程相结合,开发青少年保护专题模块,打造适配青少年的小度青少年人工智能守护员团队,并作为青少年守护员团队陆续入驻北京市中小学校。小度作为“青少年人工智能守护员”,可实现对青少年心理、生理、课后教育、学识知识普及、互动娱乐等全方面守护,随时可供孩子们调取学习,解决他们的自我保护需求,对青少年进行全方位保护。

青少年公益事业任重道远,百度集团与小度科技,将在北京团市委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协同与监督下,基于企业社会责任与自身优势,力争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