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一汉服重磅首推亲子汉服试水产业新“窄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30日 18:05

导语:

“你们要努力进窄门。我告诉你们:将来有许多人想要进去,却是不能。”

2019年成立的汉服品牌“从一汉服”是在颜值体验经济、互联网思维之下应运而生的新生代汉服品牌,它以一种让汉服日常化、生活化的全新视角,像一匹黑马进军国内的汉服产业。

从一汉服这一次重磅推出了可同时满足年轻妈妈和3—12岁孩子审美喜好的“亲子汉服”。专门针对亲子推出的定制汉服,目前在汉服市场上并不多见,宽窄之间,从一汉服选择了“过窄门而宽途”。

从“从一汉服”此前透露的设计图可以看出,此次首波推出的三款“亲子汉服”分别以“花”、“卯”、“寅”为主题,尤其是“寅”主题,呼应了即将到来的“虎”年,主款配色以红色为主,形制为明制袄裙,同色系的比甲跟袄裙搭配统一整体色调,并且为了尽量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每一款主题都设计了不同的配色。

“卯”主题的灵感取自于苏轼的词《月兔茶》,同样属于明制的汉服,配色为小朋友比较喜爱的偏粉色调。浅色系的配色表现出了设计中想要表达的少女感,服装整体精致的程度从设计图上就可见一斑。

“花”主题区别于“寅”、“卯”的明制汉服,是本次三款亲子汉服中唯一一款汉元素连衣裙,配色同样参考了小朋友喜欢的人物“白雪公主+贝儿公主+睡美人”的形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许多汉服形制过于繁琐,并不适合处于生长时期活泼好动的小朋友穿戴,所以这套设计将齐胸襦裙的汉服形制进行改良成了整体的连衣裙,在小朋友更喜爱的款式配色前提下,也保证了孩童穿着汉服的舒适感。

从诞生起就“不安于室”的从一汉服,这不是第一次选择“进窄门”。从一汉服成立之时便邀请张天爱为从一汉服明星体验师,强势进军汉服市场。

2020年12月16日,从一汉服携手盖娅传说在长沙举办了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依托自身完整的国风产业链及系统化的运营体系,借助盖娅传说顶尖的设计研发团队就服饰相关文创产品联合研发、品牌塑造推广等方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汉服市场的全面升级。这一次从一汉服与盖娅传说联手,是从一汉
服在汉服市场布局上的第一次重磅出击。

在6月17日,在北京格乐利雅国际婚礼艺术中心,从一汉服在瑞丽的“潮聚东方·星势力大赏—国风大秀”吸引了无数的眼球,从一汉服首登瑞丽时尚T台,开启了国风文化新的前沿潮流。这次国风大秀作为传统美学文化和时尚完美结合的产物,标志着“国潮”这个概念承载着国人越来越多的期待,人们希望通过传统文化越来越多元化的融合,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推向更广阔的舞台。

这次国风大秀,从一汉服分别以“唐”、“宋”、“元”、“明”、“清”五个朝代为国风大秀的五个主题打上注脚,每一个主题板块下,盘子女人坊都以严格符合朝代规制的服饰在瑞丽极具现代化的T台上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自己的骄傲,每一步皆掷地有声。

接近着今年7月份从一汉服以汉服界的“新人”身份完成了汉服租赁新渠道的搭建,颠覆过往聚焦汉服和国风潮服的定制设计的单一运营路线,结合汉服租赁,实行双线并行,全力打造“售+租”汉服市场差异化的新路径……

成立短短两年以来,从一汉服一直如同汉服界的的“异类”和破窗者,不停地拓宽“窄门”,挖掘汉服产业还应该可以有的各种可能性,在Z世代市场背景下让汉服真正地再次走向大众,唤起年轻人对传统文化新的认知。同时也以创新,为汉服创立新标准;以时尚视角,让汉服日常化、生活化。秉承“让汉服回归生活,让中国美璀璨世界”的使命,为中国美的全面复兴,走向世界,而坚持不懈的探寻新道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