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张莹:YY年度赛再创新高,内容、玩法创新是行业向上发展核心动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31日 10:47

导语:

近日,泛娱乐直播行业的年度大考,广州津虹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YY直播2021年的年度盛典线上赛顺利收官。而这已经是YY第十年举办年度线上赛,它不仅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还创下了多个新高:参赛的公会和主播数量出现大幅增长、比赛数据刷新记录、拿奖主播涌现新面孔……年度创新高、平台新生态、未来新前景,这三个“新”,也正是YY直播在2021年发展的一个总结。

据官方数据显示,在今年YY直播的公会赛中,公会及主播参加数量较去年分别增长251%、296%;在个人赛中,主播参加数量较去年增长55%。其次,今年拿奖的主播还有很多新面孔,成了历年来黑马主播最多的一届。比赛中多场单日赛事的竞争数据都打破了以往的记录,整个比赛的热度也超越了往年。YY直播繁荣的直播生态和不断创新的成熟运营团队,让这个拥有十年历史的行业元老级平台依然拥有强大的生命力。

在2021年,YY直播接入了新的流量,并发布了全新的8.0版本,大步迈向移动端。同时,打造了众多的精品内容,从现象级IP“66直播节“、到《歪歪说》、《棋王争霸赛》、《奥运说》、“非遗广州红”游园会等等大热栏目,走过了十年的YY,依旧有活力,对于行业公会和主播而言,依旧有着新前景。

从年初到年末,就像YY张莹所言;“今年YY直播将加大在市场、运营和生态建设中的投入,提升平台直播内容品质,同时从直播内容和传播渠道上加快直播行业的创新,也让更多新生代年轻用户了解YY,走进YY”。

但求好事、莫问前程。整个2021年,YY直播扩大了10倍市场投入,仅在今年4月26日,YY直播就召集了数十家核心公会,发布了新的扶持政策,拿出10亿现金补贴公会。瞄准年轻用户市场,为主播成长提供更大的新发展空间,进而刺激公会,输送更多年轻化主播和更多年轻化PUGC直播内容的产出,实现从平台-公会到公会-平台的双向打通反哺。

通过品牌升级、明星直播、培养网红主播、打造精品内容等多手段,让YY直播依旧在直播行业独领风骚。从2011到2021,YY直播走过了辉煌的十周年,迎来了依旧闪耀的十一周年,为下个十年的辉煌开了一个好头,未来十年,在YY在坚持创新的运营理念下,必将再创历史。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