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冬日上火便秘怎么办?不止要润肠通便,还要祛除火气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31日 11:00

导语:

寒冷干燥的气候,构成了冬天的主旋律,而我们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身体的健康状态也悄然发生了一些变化。估计不少朋友都有印象:每到冬天,自己就会频繁地出现上火便秘等一系列典型症状。那冬日上火便秘怎么办?除了补水润肠之外,祛除体内火气是关键。

云图片

古人认为冬三月是“生机潜伏,阳气内藏”的季节,要讲究“养藏之道”,也就是说,冬天是一年四季中保养、积蓄的阶段,为明年开春乃至全年的健康打下基础,故有“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一说。但有人补得过于盲目,一补就上火、爆痘,还伴随便秘症状。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是本身属于湿热、痰湿体质人群,寒湿、气滞等会把身体的气机、营养的输送通道堵塞,造成堵塞,进而郁结、化热,表现为上火便秘;二是当前人们的饮食大都不规律,又缺乏运动锻炼,导致脾胃功能压力过大,不仅不能收营养,还会造成脾胃损伤。

云图片

那究竟上火便秘怎么办?自然是祛火通便双管齐下,首先在饮食方面要注重量力而行,充分了解自己的体质,进补时不可过于滋腻厚味,应以易于消化为准则。其次在用药方面,应选用综合效果更好的中成类药物,既要祛火也要通便。例如可伊新复方芦荟胶囊,其不仅能够保水润肠促蠕动,还兼具去火安神的功效,可谓“一药多治”,有效解决上火便秘问题。

云图片

综上所述,尽管冬日是进补的绝佳时节,但进补时要注重减量浅尝,不可操之过急。要时常观察自身的变化,如大便的改变、睡眠的改变、情绪的改变,等等。那如果不小心上火便秘了怎么办?不要担心,有可伊胶囊在手,清火气,通肠胃,轻松搞定便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