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为守护更多孩子的安全问题,“救助第一课”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31日 11:16

导语: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孩子们的安全直接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定,近年来,青少年儿童安全事故频发,这引起了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绿创)的关注。

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照,在会议上说道:“专业的救助人员在安全事故发生下一秒出现的概率是很小的,孩子的监护人也不能无时无刻地守护在孩子身边,部分监护人还会使用错误的应急处理方式导致孩子受到二次伤害。因此绿创认为不光要强化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还需要对孩子、家长、老师以及社会上每一个公民,展开自救互救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的学习工作,加以实践使受众人群更好的理解、掌握紧急救助这项技能。”

经过多次全面的科学调研,绿创携手北京元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了“救助第一课”专项基金,该项基金致力于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儿童、学校、家庭提供自救互救专业知识的普及,推动整个青少年安全教育业态的发展,链接上下游产业,将青少年意外伤害的事后处理转变为事前预防,进而使自救互救知识成为传统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补充。

2021年,绿创在河北省多地,开展了300余场“救助第一课”公开课活动,期间吸引直接参与者(老师及志愿者)60000余人,影响30000个家庭,直接影响了20万的6-14岁适龄儿童。近期,济南成为了“救助第一课”项目另一个重要落地点,绿创已经逐步开展了部分活动,并将会在未来时间中,不断宣传自救互救知识,扩大影响力,保护孩子安全。

“救助第一课”公益项目,采用1+X(一名专家主讲多名助教配合)的公开课,面向青少年儿童主要普及自救知识,面向家长成年人传授自救互救知识。项目内容以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培养为核心,以多种意外伤害,如:应急逃生、自身防护、医疗救助、心理健康、法律意识等内容为衍生课题,全方位多元的实现救助技能的普及与发展。

绿创希望通过“救助第一课”专项基金的正式成立,让青少年儿童自救互救相关安全问题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调动媒体资源互动和热点,引发社会讨论和重视,从而降低青少年儿童安全事故的发生。守护孩子面向更安全的未来,绿创必将全力以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