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打造优质内容生态 360快资讯《不吐不快》盘点十大年度话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31日 12:59

导语:

近日,360快资讯平台旗下的《不吐不快》栏目推出“2021话题周”特别活动,360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发起了话题“元宇宙房地产是一个投资机会吗?”,聚焦元宇宙热点议题,激起了泡泡网、天极网、AI财经社等多位大V以及众多网友的激烈讨论。作为360旗下的信息流平台,360快资讯致力于打造优质的内容生态体系,为内容创作者提供自由的创作空间,《不吐不快》栏目便是其中的有力尝试。

优质内容生态的搭建,离不开读者、创作者、创作平台多方的相互关联与共同发展。好的内容生态需要基于平台定位,由内容创作者产出优质的内容,留存住平台读者,通过用户黏性的提升反过来激励创作的繁荣,形成自主增长的闭环。

在激励创作方面,360快资讯旗下的自媒体平台快传号,推出了“V有引力”大V作者招募计划,为优质原创账号提供“更多的流量扶持”、“更高收益”、“专属奖金奖励”、“免新手期”等多项权益,对有想法、有创意的原创作者进行挖掘和扶持,吸引了大批热衷创作的用户入驻。

作为生态体系的核心,优质的内容是保持内容生态繁荣的关键,在了解读者兴趣偏好从而进行选题方面,信息流平台具备着天然优势。360快资讯平台《不吐不快》栏目依托360平台的大数据优势,对社会热点话题进行梳理汇总,策划了超过78期话题,涉及到元宇宙、网络红人、体育赛事、理财知识等五花八门的类型。临近年末,《不吐不快》栏目推出了十大年度话题盘点,我们可以借此回顾今年那些曾激起思维碰撞的热点话题,其中包括饱受争议的社会热点,如“夺金项目失利运动员该道歉吗”“辱华品牌道歉后该不该原谅”等,触及敏感的国家荣誉、民族情感议题,引发了更深的思考;有贴近民众生活的讨论,如“年轻人选择‘躺平’可耻吗”“农村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变大了吗”,结合时下流行的词汇“躺平”,以及农村视频创作者“张同学”一夜爆火的现象,探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与理念;此外,还有“高考700分和700万,你选择哪个”“收入越高,越自由还是越不自由”等“灵魂拷问”,引发了关于个人追求与价值观念的思索。

丰富有趣的内容不仅提升了用户的黏性,更实现了品牌的破圈传播。自今年设立以来,《不吐不快》栏目获得了近千万的站内关注,破亿的站外传播,3次登上抖音、微博热搜,并获得了中国新闻社、中国网等重点央媒关注报道,实现优质内容跨场域破圈传播。《不吐不快》栏目是快资讯尝试深度内容创作,加深平台、创作者与用户之间交流,巩固关系链的成功尝试。

此外,快资讯还推出了“照谣镜”栏目,与权威媒体一同搭建网络谣言辟谣阵地,还原事实真相;“知识图书馆”为用户提供有用、有趣、有价值的知识内容;“深读”板块,对热点话题进行深入解读剖析……各类优质的内容栏目共同组成了360快资讯丰富的创作生态。未来,360快资讯平台将进一步打通内容分发全链路,吸引更多优质创作者加入,打造协同发展、充满生机的内容平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