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博鳌超级中医院(研究型)新院落成 开启中医药健康旅游新篇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31日 13:10

导语:

日前,博鳌超级中医院(研究型)新院在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落成。中医药是一龄大健康产业构建过程中重要的内容版块,也是打造一龄生命养护·生命品质改善服务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符祝,301总医院原超声主任、中央首长保健专家董宝玮和国内外知名医疗药械企业代表,一龄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李玮及一龄高管团队出席典礼。

本次全新落成的博鳌超级中医院(研究型)新院在原有的治未病中心、康复康养中心基础上,增设中医健康体检中心、传统诊疗中心、中医药真实世界研究应用中心、中医药临方制剂中心、民族医学中心等核心单元,主要致力于打造中医药文化瑰宝、优势技术、国际人才、成果精粹、现代装备的展示、应用、培养、推广、融合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型服务贸易产业化的国际发展新业态,通过临床医疗与科研并举的发展模式,继承和发扬中医药名方、验方,整合黎、苗、藏、蒙、维等民族医药资源,打造高水平的研究型中医院。

乐城先行区副局长符祝在博鳌超级中医院(研究型)新院落成典礼上提出了四点希望与建议:

一是希望博鳌超级中医院(研究型)充分利用海南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以及乐城综合医疗优势,在慢性病及老年性疾病的预防、肿瘤等病种康复以及健体美容等方面进行生根,让古老的中医文化散发出蓬勃的生命力,助力乐城先行区建设成为国家级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二是希望博鳌超级中医院(研究型)充分利用博鳌乐城临床真实世界应用试点等平台优势,开展中医药临床真实数据研究,探索将真实世界数据和证据用于中医药研发、院内制剂转化等评价,为中国中医药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提供新途径和新方法,帮助古老的中医药焕发新活力。

三是希望博鳌超级中医院(研究型)做好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切实发挥起研究型中医院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学术研究、技术合作、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为中医药现代化贡献“乐城智慧”。

四是希望博鳌超级中医院(研究型)利用海南自贸港、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多重地位和优势,吸引更多国外消费者到乐城进行治疗和疗养,助力乐城建设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窗口,推动传统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

一龄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李玮在致辞中深情地说:“我们感恩遇见乐城这片热土;感恩遇见海南省各级领导,让一龄可以与国内外各大药械厂商携手合作,引进国际先进药械,推动境外消费回流;感恩所有的药械厂商赋能,支持一龄的成长;感恩所有医疗专家赋予智慧,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不迷失方向,在能力上逐渐强化自己,服务好客户;感恩所有医联体单位的支持;感恩金融部门给予支持;感恩一龄全国客户一路的支持与信任,让一龄不断成长与进步。这所有美好的遇见,成就了我们今天所有的梦想、理想和愿景。”

李玮董事长指出,传承弘扬中医药和民族医药,让中医药以博鳌乐城为平台,走向世界、服务世界是海南一龄的重要使命任务,也是乐城应该拥有的特色和一龄应有的担当。

301总医院原超声主任、中央首长保健专家董宝玮表示,博鳌超级中医院(研究型)新院落成是海南中医药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其实现了环境设施、医疗设备、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和医生团队等中医医疗综合水平的升级优化,开启了先行区国际高端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博鳌乐城先行区拥有诸多先行先试的优惠政策,全国各地的中医、民族医院的院内制剂可以引进乐城先行区和博鳌超级中医院(研究型),用于开展中医药真实世界临床研究工作,实现中医药、民族医学成果转化,助推成果走向现代化、国际化。

博鳌超级中医院(研究型)新院的落成,是一龄全面升级中医药版块的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项目,将进一步丰富乐城先行区的医疗服务业态,为人们提供更多的康养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