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全自主,永中版式办公软件Windows版全新发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31日 15:04

导语:

永中版式办公软件Windows版将于12月31日正式上线! 这是继永中版式办公软件为Linux用户提供版式软件办公服务之后,面向Windows用户发布的一款自主研发的版式办公软件,产品服务覆盖全平台,实现了永中软件公司在版式领域跨越式的一步,丰富了我国版式办公软件产品的多样性,推动了我国版式电子文件的自主、安全以及可控的发展进程。

一、知识拓展——OFD是什么?

OFD(Open Fixed-layout Document,简称 OFD)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司牵头、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成立的版式编写组制定的版式文档国家标准,也是PDF在国内的替代格式,是我国版式文档实现自主安全可控的重要举措。

2016年10月14日世界标准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发布了基于自主技术的国家标准GB/T 33190-2016《电子文件存储与交换格式版式文档》,自此OFD作为国家标准(GB/T 33190-2016)正式发布。

二、自主安全可控,版式电子文件发展的基石

目前版式电子文件的应用范围日益广泛,已成为电子文件这一国家战略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版式文档格式是计算机时代的“数字纸张”,在当今时代,无论是电子商务、电子公务,还是信息发布、文件交换、档案管理等都需要版式文档的技术支持,因此也就不可避免地依赖于版式文档格式。

然而据统计,在办公文档市场中,来自Adobe的PDF占据绝对主流,在PDF阅读工具的市场上,Adobe旗下的Adobe Acrobat DC又以 55.18% 的市占率处于领先地位,国内OFD厂商占有率仅有 1.92%。

这组数据说明一个问题:在版式文件巨大的市场应用前景下,如果我们没有将关键的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那势必会受制于外部厂商,假如Adobe停止技术授权,我国的版式文档市场可能会受到重创。

为了更好地保障我国电子信息安全,实现版式办公软件的自主安全可控,作为首批正式加入电子文件管理推进联盟的成员单位,也作为OFD标准主要编制成员之一,永中软件一直积极投入到OFD标准的编制以及OFD版式软件研究与开发之中。

一方面永中软件参与了其中T/CESA 1175-2021《信息技术 电子书格式》、T/CESA 1176-2021《信息技术 电子文档语义元数据嵌入方法》两项团体标准的编写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数字出版行业相应标准,促进了数字出版与电子文件管理行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了电子文档在办公中应用标准和规范的发展,为国家行业信息技术应用标准的完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另一方面,发挥技术及人才优势,先后研究和开发了永中版式办公软件Linux版和Windows版,为国家电子文件的长期存储和交换提供了基础文件格式支持,丰富了我国版式办公软件的多样性,为用户提供了更广阔的选择空间,更大程度地提升了国家信息安全保障。

三、永中版式办公软件,全力保障国家电子文件信息安全

1、产品简介

永中版式办公软件是一款自主安全可控的跨平台的版式文档专业阅读和部分编辑处理的软件,适用于政府、企事业等单位的版式文档的阅读和部分编辑处理(如增删改注释、水印、图章、超链接、电子印章、公文语义树、书签、保存等),支持在Linux、Windows及其它系统上跨平台运行,致力于OFD的应用与推广,完全符合电子公文应用等领域的相关标准规范。

2、重点功能

永中版式办公软件功能主要可以分成四类,主要为文档类、视图类、编辑类和支持定制版本阅读器,功能种类众多,全方位、多方面帮助用户实现版式文件的阅读和处理。

① 阅读文件

永中版式办公软件支持打开OFD/PDF格式的文件,即使是复杂的OFD文件也能正确快速的解析。

② 签名签章

永中版式办公软件支持标准《GB/T33481-2016党政机关电子印章应用规范》所定义的OES电子签章接口,可调用符合标准的电子签章模块实现在OFD电子文件加盖印章、验证签章等相关操作。

③ 注释签批

永中版式办公软件提供包括图形、笔迹和图章等多种签批的功能,特别的是提供多种笔型方便领导批注,提供橡皮功能方便快速的擦除批注。

④ 增删改水印

永中版式办公软件可以在文档中新增或删除文档中的水印,保护OFD文档在传阅过程中的安全性。

⑤ 文档打印

永中版式办公软件提供多种打印功能,包括去水印打印、去签章打印和去注释打印、每张纸放置多页、一页打印到多张纸等,同时还可以控制打印质量。

⑥ 文档导出

永中版式办公软件提供多种导出功能,可将OFD格式导出为PDF、图片和文本文档格式,另外还可以动态选择导出时是否携带水印、注释、印章等内容,方便分享给他人。

⑦集成阅读

永中版式办公软件有跨平台阅读的能力,阅读器能够以NP插件的方式集成在OA或业务系统中,功能同样强大,与桌面端功能无差别。

2、应用场景

政策一览

(1)2016 年 12 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的《党政机关电子公文格式规范》中明确要求 “电子公文的承载格式为 OFD”。

(2)2018 年 11 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发布的《电子证照系列国家标准》中明确规定 “电子证照使用 OFD 格式”。

(3)2020 年 01 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等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 2020 年第 1 号)中,明确指出 “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版式文件格式为 OFD 格式”。

永中版式办公软件紧跟政策的指引,立足于市场的实际需求,自主研发的永中版式办公软件专注于OFD/PDF版式技术在电子公文、电子证件照、电子发票、电子病历、电子档案、电子票据、数字出版、行政审批、文档防扩散等领域以及其他行业的应用赋能,以永中版式办公软件为主的系列版式办公产品涵盖文档阅读、文档处理、文档管理等,全力为版式文档在国内的推广与应用保驾护航。

3、产品特色

① 原版原式、精准呈现

真实地保持了原有文件中文字、图表、公式、色彩等版式和信息,提供高保真的显示效果。

② 自主研发、安全可控

由永中软件开发,全面遵循多项电子公文应用规范,有效解决关键基础软件的安全可控问题。

③ 规范签章、稳定可靠

可调用符合标准的电子签章模块,实现在OFD文件加盖印章、验证签章等安全便捷操作。

④ 签批多样、实用性强

提供图形、笔迹和图章等多种签批功能,APIs层 面可提供动态贴条、贴图和特定打印功能。

⑤ 导航管理,功能全面

导航栏可直观管理文档,快速切换文件,减少用户找寻功能浪费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⑥ 多种平台、全面适配

支持所有的国产操作系统、CPU架构和Windows平台,具有跨平台无插件阅读的能力。

⑦ 业务连续、高效流畅

具有快速解析、编辑、排版和渲染OFD/PDF标准文件的核心技术,产品操作体验更加流畅。

⑧ 文档加密、传递无忧

集成水印字体隐写技术,各种泄密方式均可准确溯源、追责到人。

⑨ 提供接口、二次开发

提供二次开发接口,支持应用集成和定制开发,可以按客户要求进行快速定制开发。

⑩ 渲染技术、兼容性强

采用性能、平台设备适应性强且易于裁剪和扩展的Skia图形库,具有较强的兼容性。

? 打印技术、所见所得

依据打印设备dpi或者自定义打印dpi将页面内容直接成像,打印输出与显示呈现一致。

? 微内核技术、兼容性强

在底层内核组件的基础_上,再次抽象出上层应用所需要的解析/生成/编辑等SDK组件。

未来,永中软件将发挥科研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国家行业信息技术应用标准的完善以及永中版式办公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做出积极贡献。虽然目前 OFD 还处于初步的推广阶段,但相信随着国家新基建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内OFD厂商的共同努力,OFD将会被行业所接受,最终会成为通用型办公文档格式。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