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钱师傅车服:打造汽车后市场全产业链SaaS平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31日 15:06

导语:

自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遭遇28年首次负增长以来,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存量竞争阶段。这一定程度上给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黄金期,深度挖掘和开发汽车后市场的产业价值成为市场发展的重点,同时,庞大的汽车保有量也将成为后市场发展的有力基础。

钱师傅车服生正逢时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汽车后市场规模超1.4万亿元,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扩大至1.5万亿元。随着汽车存量市场的逐步增加,这个数字仍在快速增长,预计2025年可达1.7万亿规模。

汽车后市场涵盖了消费者买车后所需要的一切服务,万亿级规模吸引了众多投资人和创业者。从2015年开始,众多互联网大佬也跨界加入其中,为车后市场带来互联网思维和模式。自此,汽车后市场向着互联网+的消费模式转变。

与此同时,不容忽视的是占据车后服务市场绝对份额的中小微门店普遍还采用着传统服务和营销方式,并没有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开拓出新的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新模式。因此,在两年前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众多中小微门店关门停业,完全没有应对风险的能力。

在这种情况下,“钱师傅车服”应运而生,力图帮助传统汽车服务门店顺应时代发展,享受到移动互联网和数字技术的时代红利。

强大团队新秀突起

“钱师傅车服”诞生于野马互联,一个由互联网人组建的专业团队。创始人邵巍有着近十六年汽车后市场、电商和用户运营经验,团队成员来自互联网行业,有着丰富的电商、游戏和车后门店经营的经验。

野马互联创始人带领团队对浙江、上海、江苏、江西、河北等省市汽车后市场中小微门店做了数月调研。结果显示,传统中小微门店普遍缺乏互联网基因,其管理系统也仅仅是侧重信息管理,只能满足店内的信息记录和人员管理。野马互联认为,传统汽车服务门店天然的强社群属性加上数字化和移动互联网的赋能,不仅可以帮助他们突破新的增长点,也能借此组建起一张巨大的车后服务网络。

SaaS平台助力数字化升级——产品介绍

互联网具有跨时空、跨地域、高效率、低成本等优势,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其强大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也冲击着传统的汽车服务市场,但占据了市场绝对份额的传统门店却缺乏互联网基因,完全享受不到互联网带来的红利。

在熟人经济的下沉市场,传统车店前端是客户、后端是供应链、上点是金融保险、下点是店内管理,只有通过数字化才能串联起来这些零散的点,全方位盘活一个实体店。“面对新挑战,数字化的运营和营销能力提升,是传统门店发展的关键。”野马互联创始人邵巍介绍,野马互联在创立之初,就定位于打造路由器型产业互联网行业SaaS平台,帮助传统门店实现数字化升级,为中小微门店都插上数字化营销的翅膀,让他们能突破禁锢,爆发出新的增长。

邵巍表示,改善一个行业并不是一家企业就能做到的,需要各方的资源一起加入进来,野马互联就是期望搭建一个产业数字基建,帮助车后产业更好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