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融云创为厦门国际银行数字化提供科技支持 探索零售金融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04日 10:29

导语:

“过去只要把资产规模做大,传统银行基本上就可以做到旱涝保收,这主要受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近年来,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尤其在2020年这样的阶段,银行要更加重视零售资产。”百融云创CFO赵宏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

从整体情况来看,越来越多的银行都将零售和金融科技作为企业主要转型方向。一方面,银行业普遍认可“得零售者得天下”;另一方面,金融科技已经成为银行实现零售业务转型的重要抓手,零售业务数字化发展已然呈现势不可挡趋势。

作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百融云创自成立之际,就坚定地选择”站在金融机构背后,成为金融行业基石”,以AI智能分析技术贯穿了零售业务全生命周期。依托自主研发的云原生SaaS平台,百融云创能够很好地帮助解决传统零售金融业务中的“钉子”问题,即客户获取、业务流程、过程管理等。基于强大的研发能力,以及多年来在金融行业中积累的丰富经验,百融云创目前已经在用户触达、产品设计等方面赋能金融机构开展零售金融业务。

此前,百融云创与厦门国际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科技赋能效应,共同推动金融业务创新,百融云创将为该行在零售及多场景在线业务等数字化升级提供全面的科技支持,共同打造零售金融发展新格局。

尤为重要的是,百融云创已经累计为5500余家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服务,同多家国有银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服务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且产生1+1>2的化学反应。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