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个灯发布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车主洞察:深圳新能源车主排第一 年轻人更爱系能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04日 14:59

导语: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迅猛。根据公安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021年9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78万辆,市场规模较2016年扩大了6倍多。近日,每日互动旗下品牌营销服务个灯受宏观经济大数据分析实验室的委托,使用人群洞察SaaS工具--个灯数盘,为其开展粤港澳大湾区的新能源车主洞察。

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发展新能源车产业,深圳市新能源车主占比排名第一

在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正在不断提速。从新能源车主占比看,深圳、广州、东莞、佛山、中山是大湾区新能源汽车发展Top5城市。

在热力图上,这几个城市的颜色更深、更红,代表新能源车主人群更加密集。

深圳在推行新能源出行方面表现突出,在全国率先实现公交车和巡游出租车全面纯电动化、环卫车及牵引车等纯电动重卡的规模化生产和商业化推广。据报道,截至2020年,深圳市已连续六年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数量最多的城市,其中新能源物流车保有量超过8.6万辆,是全球新能源物流车最多的城市。

通过热力图可以看到,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龙华区的新能源车主较为集中。

大湾区新能源车主画像出炉,女性和年轻人对新能源车接受程度更高

通过个灯数盘,我们洞察了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车主的用户画像。

大湾区新能源车主中男性占比为70.35%,女性车主占比为29.65%,但相比于全国新能源车主和大湾区高端燃油车主,大湾区的女性新能源车主占比更高,显示出大湾区女性对新能源车的接受度较好。

大湾区新能源车主年龄阶段分布显示,18-34岁的新能源车主占比近6成,其中18-24岁的年轻人占比为4.85%,略高于全国新能源车主和大湾区高端燃油车主该年龄段车主占比,显示出大湾区年轻人更偏好开新能源汽车。

从消费水平看,粤港澳大湾区的新能源车主中高消费水平的车主占比超95%,消费实力十分强劲。

大湾区新能源车主兴趣偏好:

喜欢周边游、高尔夫、看电影

通过个灯数盘还能进一步分析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车主的兴趣偏好,我们发现充电类APP是新能源车主必不可少的生活出行装备。

开车在路上,粤港澳大湾区的新能源车主关注互联网和财经新闻;喜欢听书、听课、听音乐。

有了新能源车代步,热爱周边游、户外运动、寻觅美食的他们,生活变得更加便捷。从场景偏好看,他们热爱运动,喜欢艺术,乐于去高尔夫球场、海滩、电影院、剧院、酒吧等场所。

综合来看,绿色、环保、经济、便捷的新能源汽车在粤港澳大湾区日渐流行起来,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纳,也赢得了大众对他们的喜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