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易鑫AI-Lab获首届“英特尔创新大师杯”深度学习挑战赛季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04日 16:05

导语:

近日,由阿里云联手英特尔主办的第一届“英特尔创新大师杯”深度学习挑战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线上角逐,易鑫集团旗下人工智能小组AI-Lab在“通用场景中文OCR文本识别任务”赛道上荣获季军。

上图:易鑫集团人工智能小组AI-Lab获奖成员

本次大赛聚焦计算机视觉OCR领域以及自然语言处理方向的经典技术,由通用场景中文OCR文本识别、中文NLP地址要素解析、中文NLP地址相关性等三个经典场景的深度学习任务组成,参赛选手可选择不同的赛道报名,自由发挥自己的算法技术和创造力。

作为国内专业的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易鑫集团一直坚持“Tech + Fin”的发展战略,强调以技术驱动业务拉升、以数据驱动企业创新。目前,公司正着力发展以AI技术和智能算法为方向的金融科技能力。此次获奖的人工智能小组AI-Lab隶属易鑫智能数据中心金融前台部,是易鑫金融科技团队的重要组成之一。 团队参赛的OCR赛道是公司长久以来潜心研究的重点领域,旨在解决将现实场景中的文字信息转化为电子设备可以处理的文本信息,通过数字技术提升业务效率。易鑫团队的参赛方案,具有可应对复杂场景、准确率高、模型小、推理快等显著优势,从而成功地从20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上图:易鑫获首届“英特尔创新大师杯”深度学习挑战赛季军

“易鑫所在的汽车金融领域,OCR算法应用的场景很多,比如客户的身份证件、征信材料、财产证明等文件的审核,信息检验与交叉验证等。算法团队反复打磨提升通用OCR算法的准确性,在此基础上开发了高精度的OCR应用工具方阵,可涵盖金融领域全场景业务需求,极大地提高了业务审核的准确性与时效性。” 易鑫人工智能团队负责人说。

目前,易鑫AI-Lab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审核系统、视频面审/核系统、“小鑫鑫”智能语音机器人等产品,已逐步应用在易鑫的实际业务中,其中多项产品正在申请国家专利。

未来,易鑫将继续坚持“Tech+Fin”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汽车金融平台业务,专注垂直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与探索,加快推动汽车金融行业迈向全流程智能化的进程,让人工智能技术发挥更大的作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