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满足混合办公未来需求,联想集团在CES2022更新全系列商用PC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06日 10:52

导语:

在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不断调整的防疫措施严重干扰了业务的连续性,大企业、中小企业都面临挑战,以适应正在加速的数字化转型进程,并且将混合工作模式变成日常运营。联想集团相信,利用创新技术加强员工的协作能力,通过可持续发展实现更高的运营效率,企业将为全球复苏提供动力。

2022年CES期间,联想旗下商用与中小企业产品线发布了重要产品与服务,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帮助用户和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

ThinkPad X1系列:旗舰产品的再进化

ThinkPad如今诞生整整三十年,已经成为行业标杆。联想集团推出的ThinkPad X1系列是旗下产品中最不妥协、最专业的旗舰轻薄笔记本电脑产品,为用户提供强劲、稳定的专业体验。如今,ThinkPad X1 Carbon推出第十代产品,X1 Yoga推出第七代产品,X1 Nano 更新第二代产品,进一步推进了ThinkPad系列的隽永设计与工程的边界:

专注于提供稳定高性能的ThinkPad X1 Carbon是最顶级的商务笔记本电脑之一,如今的第十代变得更强,继续提供专业人士需要的一切;ThinkPad X1 Yoga第7代采用铝合金结构,不仅强大,而且时尚优雅;有史以来最轻的ThinkPad,不到1公斤的ThinkPad X1 Nano第二代实现了全面的体验升级。

三款新产品都提供了更好的性能,搭载全新的英特尔12代酷睿处理器;围绕更沉浸的远程协作搭载了人工智能加持的1.4微米像素尺寸摄像头和支持杜比语音系统的360度远场四阵列麦克风,加上支持顶级HDR标准杜比视界的OLED显示器,同时还有强大的ThinkShield安全功能,在计算机视觉的帮助下,提供更好的隐私管理,安全登录和电源管理,在日常环境中全方位保护业务安全。

不仅如此,全新的ThinkPad X1系列还引入了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内置的神经处理单元NPU,借助人工智能进行人脸识别与环境分析,可以分辨出正在使用电脑的用户状态,为用户提供有陌生人走过时触发、但猫咪的亲近没有影响的屏幕模糊保密功能;在用户离开电脑时自动锁定,返回时自动解锁;在用户看向远方时还能关闭或调暗显示屏,提高能源效率,提高信息安全等级。

性能方面,ThinkPad X1系列提供英特尔12代酷睿处理器,包括U15和P28型号以及vPro选项;预装Windows 11 Pro;搭载更快的LPDDR5内存和PCIe Gen 4存储;提升了散热性能。

用户体验方面,屏幕实现全面升级,提供新的2.8K OLED和4K OLED配置,支持杜比视界,均为认证的低蓝光面板;杜比全景声扬声器系统和杜比语音与人工智能降噪功能全面提供。

连接和安全性方面,Wi-Fi 6E可在拥挤的网络中获得更好的网络表现,当Wi-Fi不可用时,用户可以选择4G LTE或5G连接;ThinkShield Firmware Resiliency 2.0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性;全系列支持的Tile的设备查找功能,支持在关机14天内,依然定位到自己丢失的电脑。

ThinkBook系列:全新设计登场

ThinkBook的设计一直以终端用户为中心,最新的型号当然也不例外,简单的说,它们显示效果更好、屏占比更高、外形纤薄,同时更智能。

ThinkBook 13x Gen2i是一款薄至12.9毫米,轻至1.21千克的高级铝合金笔记本电脑。采用最新的英特尔12代酷睿U系列处理器,可选32GB双通道LPDDR5内存和2TB M.2 PCIe 4.0固态存储,为高便携需求的专业人士设计。ThinkBook 13x Gen2i采用EyeSafe认证的13.3英寸16:10显示屏,屏占比超过91%,亮度400尼特,支持杜比视界。同时,还有独特的ThinkBook无线多设备充电垫板作为可选配件,不仅可以为笔记本提供65W的无线充电,集成的Qi充电器可以为兼容的移动设备充电,最高功率达10W。

ThinkBook 14和16 Gen 4+ 则提供了高度灵活的配置选择,覆盖主流生产力需求到高性能机型。所有型号都采用更轻薄的设计,更换了屏占比更大的16:10长宽比屏幕,提供90Hz/2880x180分辨率的14英寸和120Hz/2560x1600分辨率的16英寸面板,而且带有硬件色彩校准。全系搭载12代酷睿处理器,可选NVIDIA GeForce RTX 2050高性能独立显卡。

ThinkCentre系列:新常态下的全新商用台式机设计

通常情况下,台式电脑通常更适合于高性能场景,比如密集图像负载和大量数据处理等。在同样的性能下,台式电脑成本更低,初始购买费用更少,维护和管理更容易。联想在CES2022期间为不同的业务需求推出了多款形态不同的ThinkCentre。

全新ThinkCentre neo系列提供了全新的现代、时尚、简约的机箱设计,全部使用12代酷睿处理器:

ThinkCentre neo 70t是一款塔式机型,旨在满足高性能内容创作者、开发人员和任何从事复杂工作负荷的人的需求。它具有高达128GB的DDR5内存、最高可选NVIDIA GeForce RTX 3060 Ti显卡,以及2TB HDD/1TB SSD存储。

ThinkCentre neo 50s是一款小尺寸台式机,满足紧凑尺寸的性能需求。EPEAT金牌认证的能源效率和智能冷却引擎5.0确保台式机以最佳的功耗运行。通过TüV认证的超低噪音(ULN)和由海洋塑料制成的包装,以及不含油漆的原材料,保证了安静的性能和环境友好性。

ThinkCentre neo 30a 24是一款协作式一体机,配有23.8英寸FHD广视角显示屏、哈曼音响和可伸缩网络摄像头。neo 30a 24专注于提供高效的AIO和更智能的会议体验,包括AI会议管理器,提供实时翻译、语音转文本、字幕生成、会议记录编辑器,和人工智能增强的会议视频系统。

同时,ThinkCentre M90a Pro更新到了第三代,从优质商务一体机升级为智能生产和协作型PC。它搭载英特尔Q670平台上12代酷睿处理器,采用vPro技术,具有23.8英寸QHD显示屏,高达64GB DDR5和大量的IO端口。作为一款AIO它还支持HMDI 2.0和DisplayPort输出,允许连接第二个显示器。配备有可倾斜的摄像头,带有双阵列麦克风和两个3瓦的扬声器,用于个人视频会议。可选的电话会议底座带有360度远场拾音的四阵列麦克风,采用AI噪音抑制技术和四个哈曼开发的扬声器,也可以连接到兼容的笔记本电脑上,将任何空间转换成临时会议室。

联想在2014年首次推出的模块化台式机Tiny-in-One,升级为全新TIO Flex。Flex提供了高度的灵活性,模块化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是TIO Flex支架,是一个具有显示功能,接入Tiny微型台式机的基础;第二,可选的ThinkCentre Tiny台式机,是一款只有书本大小的微型台式机,可以方便移动到任何工作场合;第三则是可选的ThinkVision T系列显示器,具有22英寸、24英寸和27英寸版本。简单来说,TIO Flex可以通过仅升级机箱部分,实现更灵活的设备迭代,易于部署,易于服务。

工作模式呈现深刻改变,联想智造满足混合办公新需求

10月,IDC、Canalys与Gartner先后分别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研究报告,联想集团继续蝉联全球PC市场份额冠军。虽然全球供应链及物流问题依然存在,但全球PC市场依然实现了持续增长。后疫情时代,个人电脑作为数字生活的中心,更新周期在缩短,渗透率持续提高,市场总量到2025年都将至少保持当前规模,同时商用客户需求正在快速恢复。

更多的研究报告确认,商用电脑用户的使用习惯已被疫情深刻改变,“混合工作”将成为未来:Gartner预测,2021年底全球51%的知识密集型职业,如作家、会计师或工程师将切换至远程工作,这个比例比2019年的27%更高。Gartner还估计,到2021年底,全球公司职员中远程工作的比例将达到32%,高于2019年17%的水平。Gartner认为,混合劳动力将继续增加对 PC 和平板电脑的需求。

联想集团在CES2022期间推出的全新ThinkPad、ThinkBook和ThinkCentre系列产品将助力全球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加速适应新变化,满足新需求。

面向国际市场,ThinkPad X1 Carbon第十代售价1639美元起,ThinkPad X1 Yoga第七代售价1749美元起,ThinkPad X1 Nano第二代售价1659美元起。ThinkBook 13x第二代售价1099美元起,ThinkBook 14 Gen 4+售价839美元起,ThinkBook 16 Gen 4+售价859美元起。面向中国市场,部分产品人民币价格将后续公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